住院了1个多月,检查出来了什么冠心病什么的,在医院也犯过几次,一般都是输液和吸氧解决,刚出院回家的几天还好,最近又开始几乎每天都犯了,吃复方丹参可以缓解,吸氧也有效果
这病要紧嘛?要不要换个医院检查?可以保守治疗嘛?患者年岁已高,不宜手术
胸闷的原因在心脏病中比较常见,也可以在普通肺病和哮喘、支气管炎等原因中看到,也可以在普通情绪波动、焦虑肝郁等原因中看到,如果有胸闷需要进一步检查心电图、胸片,根据检查结果和其他症状明确诊断为其他症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对症治疗。
胸闷和气短是临床症状。常见原因是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通常随着活动而加重。例如,肺部感染、支气管炎等问题,或者心律不齐、心肌炎等问题都会导致胸闷和气短的症状。需要进一步检查。建议到医院内科进行医疗、血压测量、胸片、心电图检查,基础检查后会有倾向性判断,并进一步检查治疗。
单独凭借胸闷这一个症状,不能诊断是肺癌的。肺癌症状一般见有咳嗽、咳痰、咯血。做肺部检查可以发现肺部结节的,肺癌也可伴有锁骨下淋巴结肿大。一般做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临床上出现胸闷,大部分是由于冠心病导致。冠心病导致的胸闷,可以考虑服用药物来进行缓解。也有一些类型的心律失常,可以出现胸闷不适的症状,可以先休息,注意观察。如果胸闷不适不能缓解,则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明确病因,给予对症的治疗。
胸闷气短的原因有很多,心血管疾病或是心脏神经官能症较为常见,还有情绪不佳,室内环境空气不流通等也会造成胸闷气短,可以及早去医院检查,可以做胸透、心电图、B超及血液分析等检查,以便查明病因,及时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