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经量少,这样月经正常吗?

会员28984061 28 已回复
第三天经量少,这样月经正常吗?月经第一天第二天量多,但是到第三天量就很少几乎没有,这样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丁鑫 济南四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 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3224
问题分析:你好,这个情况可能与内分泌有关,可以服用点调经丸进行调理为好的,保持良好的心情,腹部保暖,有利于恢复
意见建议:应多吃菠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多吃牛奶,鱼干等钙质丰富的食品,像饮料,糖果什么的少吃。。
相关问答

月经量少到第三天就基本没有了,可能是正常的现象。
正常的月经时间是两到八天,正常的月经量是二十到六十毫升,如果低于二十毫升就是月经量过少,八十毫升以上就是月经量过多,如果月经量少,第三天就没有了,通常是正常的。如果在整个月经周期中,月经量太少需要找出原因,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月经卵泡发育不好或者是没有排卵,引起的雌激素水平低、子宫内膜薄出现的月经量减少,也有的是由于流产后出现的子宫内膜的损伤出现的月经量减少。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来例假3天出现小腹坠痛是很正常的事情。具体内容如下:
在来例假的时候,由于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下降,骨盆血液循环加快,子宫会出现不节律的收缩,从而导致子宫内的子宫内膜和经血流失。如果是轻微的小腹坠痛,可以适当的休息,多喝一些热的红糖水。如果小腹坠痛症状明显,服用红糖水无效,可以服用布洛芬,也可以选择使用654一2进行解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事量少考虑与情绪不好是有关系的,就是考虑熬夜,劳累,精神,情绪压力紧张等引起的,就是子宫内膜太薄,是内分泌功能紊乱。也有一部分原因就是雌激素分泌过少引起的子宫内膜太薄,可以B超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推迟、月经量少可能是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怀孕等因素导致的。如患者不注意饮食,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可能会气血不足,导致月经推迟、月经量少,患者应注意饮食,补充营养,滋补气血。长期熬夜、精神压力大等因素可能引起内分泌失调,可能导致患者出现月经推迟、月经量少的情况,患者应规律作息,保持心情愉悦,必要时遵医嘱进行治疗。此外,如患者处于育龄期,月经推迟超过一周、月经量少,也可能是怀孕的,患者应及时就医,通过化验血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孕酮测定及B超检查等方式明确是否怀孕。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月经量较少可能是月经不调和气血不足有关,也可能是由于宫寒导致的。月经期间患者应该多喝一些红糖姜水,红糖和姜片都属于暖性食物,能够温暖子宫,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体内的瘀血排出,从而增加月经量。经期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玫瑰花能够排毒养颜,促使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防止气血不畅。经期也要多喝热水,不要喝茶水,以免造成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