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得甲亢,手术治疗后变成甲减了。现在每天吃两粒甲状腺片,...

会员28798073 男 30 已回复
四年前得甲亢,手术治疗后变成甲减了。现在每天吃两粒甲状腺片,tsh偏高,t3偏低,t4正常,ALT117,血脂高了一点点,血压92到128。请问大夫,我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祥礼 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
已帮助用户: 58600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的描述看,是由于手术后甲状腺组织过少,分泌的甲状腺素不能满足身体需要引起的一种疾病
意见建议:甲减只要按时服用适量的甲状腺素,就可以保持其功能的正常,从你的化验结果看,还是有点甲减,可以将甲状腺素在原来基础上,再增加1/4片,过2周再化验,根据化验结果来调整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简称甲减),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按其病因分为原发性甲减,继发性甲减及周围性甲减三类。女性甲减较男性多见,且随年龄增加,其患病率见上升。
意见建议:您平时要禁忌烟酒,少吃海产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银耳,红枣,菌类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到您,祝您早日康复!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TSH高确定甲亢还是甲减要看T3、T4是高是低。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为单纯的TSH高,其余项没有问题,可能是亚临床甲减,建议患者进一步做甲状腺彩超。如果TSH高,但是T3、T4低,通常就是甲减,需要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治疗。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饮食清淡,作息规律,保持良好的心态,注意合理运动,增强自身的体质,有利于身体健康。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首先要清楚的是,甲亢的治疗会导致体内的甲状腺激素水平下降,需要通过药物和其他方法来控制,但是副作用就是过量的服用过量的药物,导致甲亢变成了甲减。
因此,甲亢有可能会变成甲减,也有可能是由于甲亢引起的副反应。因此,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病人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治疗,在用药上要严格遵守医嘱,不要擅自停止使用药物。在进行甲减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医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有以下原因导致的甲减变成甲亢,具体分析如下:
1、在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治疗中,优甲乐的用量比较大,可能会引起药物性甲亢,这个症状可以通过调整药物的用量来进行调节。
2.亚急性甲状腺炎或者桥本甲状腺炎等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在发病过程中会有不同程度的变化。
3.孕妇在怀孕之前可能会有亚临床甲减症状,这就是妊娠类甲亢综合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甲亢的病者发展到甲减的情况,多数是由于口服甲亢药物过量而引起的症状,还见于甲状腺手术后,破坏甲状腺,而使甲状腺分泌激素减少,引起甲减的发生。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治疗。甲减症状较严重,可以对症口服药物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亢变成甲减可以采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甲亢会发展成甲减,主要是因为服用了过量的甲亢药物,也有可能是在手术中损伤了甲状腺,导致甲状腺分泌的激素下降,从而出现甲减。如果症状不是特别的严重,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进行调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以服用优甲乐进行调理和治疗。用药期间要注意营养饮食,保持心情舒畅,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戒烟戒酒,多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TSH低一般是诊断甲亢的敏感指标,但也不能只根据TSH一项检查来确定是甲亢或者甲减,需要有T3、T4、FT3、FT4,还要结合临床症状等一系列情况,必要的时候做甲状腺彩超,还有碘131等检查,才能确诊是不是甲亢。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