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少量偶尔服用巧克力,但是尽量少吃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能会不利于孩子的休息,产后食用高热量食物类也容易引起肥胖,因此尽量少吃。
会导致发胖的、还有就是血液里的血脂会增高等等。吃的多了,这些脂肪就会积累在体内,往往导致因脂肪过多而造成的对健康不利的影响。一般对健康的人来讲,每天吃巧克力20克,甚至30克都是可以的。
巧克力原产中南美洲,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碱,对多种动物有毒,但对人类来说,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巧克力吃多了,容易引起肥胖,不利于身体健康,影响人体发育,还有可能导致头痛,等疾病的产生。
好处,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迅速的缓解疲劳。坏处,但是巧克力里面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了太多之后有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引发肥胖,并且可能会加重高血压、高血脂的风险。
咳嗽是常见的一种病症,可以由感冒和急慢性咽炎引起。如果气管和咽喉有炎症时,就会引起咳嗽和咽喉干痒,还会导致痰液的粘稠,不宜咳出。巧克力属于甜品,甜度比较高,对于咽喉的刺激很大,很容易刺激咽喉,加重咳嗽。因此,咳嗽时是不可以吃巧克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