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经期不能吃巧克力还不能吃水果,请问为什么?

会员28032810 16 已回复
听说经期不能吃巧克力还不能吃水果,请问为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唐爱 副主任医师 莱芜市中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常见病多发病的超声检查及诊断,产科,妇科内科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8025
问题分析:你好,在经期是可以吃巧克力也可以吃水果的,只是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多,同时大多数水果性寒,吃的太多会影响到月经的。少量食用,是没有问题的。
意见建议:在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不吃或者少吃生冷辛辣的饮食,要多休息,避免过于劳累。保持阴部清洁。避免情绪出现太大的波动。
相关问答

月经期间机体的抵抗力和代谢能力都会相应的下降,身体相对容易疲劳,情绪不佳。因此在这个时期饮食结构上要合理,由于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可可碱是一种能兴奋神经的成分,经期吃巧克力更容易引起情绪不稳定。
经期不建议吃巧克力,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芒果对月经量或者是月经时间没有影响的。所以只要对芒果不过敏,在月经的时候适当吃点芒果还有助于身体健康的。芒果最好不要在饭后马上吃芒果,不利于健康,一般考虑在饭后半小时或者是一小时左右再吃芒果比较合适,同时芒果一次不要吃得过多,吃的过多可能会导致皮肤发黄,容易影响肾脏,每天吃一个左右相对比较合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女性的月经期并非完全不可以吃榴莲。
榴莲性热,且营养价值很高,其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含有七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中谷氨酸的含量特别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调节体内酸碱平衡,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但是过多的食用榴莲就会引起上火的问题出现。这个时候就会影响到月经周期、月经量等方面问题,所以在经期适当的吃榴莲是可以的。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来说,经期是可以吃黑豆的,但是要适量。黑豆不容易被消化和吸收,肠胃虚弱的患者在经期吃黑豆,容易出现腹胀消化不良。如果肠胃功能良好,可以吃黑豆,黑豆色有补肾的这样,能缓解经期引起的腰酸、小腹下坠等症状。经期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注意个人的卫生,防止经期感染。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接触凉水,还要禁止同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不用担心怀孕这个问题,因为在月经期间体内不会排卵的,所以是不会怀孕的。但是有一点要说的是,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同房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经期,而且有可能诱发感染导致妇科病,严重的还可能影响到以后不能怀孕。所以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同房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因为经期同房的危害较多。月经期间,宫颈口呈打开状态,此时同房容易使各种细菌、病毒上行到子宫、盆腔等位置,引起上行感染,还容易引起出血增多、经期延长等症状。另外,排出的经血中含有子宫内膜细胞,容易逆行种植到子宫内膜以外的组织,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若精子进入到血液,有可能形成免疫性不孕。所以经期是不能同房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