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月经走了,又来了,属于不正常的表现,因为可能不是子宫出血,而是因为阴道或宫颈出血导致,具体分析如下:
阴道和宫颈引起的小出血主要是因为阴道炎、宫颈炎引起的,需要到医院进行白带常规和妇科内诊。出现子宫出血时,有可能是因为体内的内分泌失调,或是子宫内膜增生引起的,建议到医院做血液化验,化验性激素六项和妇科彩超,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当然会的。不来月经不代表不排卵,产后因个体差异,有些妈妈身体恢复较快,可能产后短时间就出现了排卵现象,所以产后,不管有没有来月经,性生活都要采取适合的避孕方式。一般戴避孕套,不宜吃避孕药,因为对宝宝吃奶不利。顺产42天以后,可以放置节育环。
哺乳期内,子宫内膜修复的时间不完全相同,卵巢恢复排卵功能也不完全相同,所以说月经复潮的时间也不是完全相同的。部分人出满月就会来月经,也有一部分整个哺乳期内不来月经的。
正常的情况下在月经期是不会发生憋气症状的,如果发生了呼吸困难憋气的症状需要及时检查是不是有心肺疾病引起的,月经期由于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过大可以引起贫血,有贫血的情况下可以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的症状,但是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憋气症状。如果有气管炎,肺炎的时候,也会出现憋气的现象,如果有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导致憋气的现象。只需要对症治疗。
如果这个月的月经走了九天了,但是现在阴道有血水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病变等因素导致的。
如果阴道有血水两到三天自行停止,并且血水的量比较小,可能是排卵期出血导致的,不用特殊治疗;如果阴道有血水持续时间较长,血水量比较大,并且还伴随着小腹坠痛、腰酸痛等,可能存在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病变、子宫内膜炎、宫颈癌等疾病。因此为了明确病变性质,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彩超检查。
月经走后十天又来了很可能是排卵期出血,由于排卵所致的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的支持,而出现子宫内膜脱落,从而引起有规律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一般在规律的月经周期的第12-16天,历时数小时或2-3天,出血量明显少于正常月经出血量,一般可自行停止。
如果经常性出现排卵期出血,可遵医嘱服用雌激素药物进行治疗,如补佳乐、避孕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