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子宫内膜增厚2cm,内膜充血积液,疲劳...

会员2018109 30-40 已回复
请问子宫内膜增厚2cm,内膜充血积液,疲劳后就会流血,小腹坠胀,这是什么病,该怎样治疗。
发病持续时间:半年以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永 医师 潼南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等各类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54094
正常子宫内膜是0.3-1.3cm,你的情况建议做诊断性刮宫送病理检查,据情况再治疗.
相关问答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在来例假的过程中,子宫内膜会有1.3cm的厚度,这是很常见的情况。女性在经期结束后,或是更年期后,子宫内膜增厚1.3cm,属于比较严重的症状,建议进行诊断性刮宫,刮掉少量的内膜,然后进行病理检查,以确定子宫内膜有无其他异常。因此,如果子宫内膜增厚到1.3cm,需要结合月经的具体时间和具体的年龄进行分析。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内膜增厚刮宫后是否还会增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若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不会,若是异型增生,可能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在进行刮宫后,再配合服用调理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不会出现反复增厚。但是如果患者目前是异型增生,有可能有恶变的倾向,没有使用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导致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明确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B超检查时会出现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非排卵期的子宫功能出血:是指由于没有女性的排卵和黄体酮的刺激,导致的是子宫内膜的不断增殖和增厚。
2.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息肉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还会导致月经失调。
3.子宫肌瘤。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的不正常变薄。因此,在做完检查后,要做好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内膜的厚度是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的,如果快来月经了。
指导建议:这个子宫内膜的厚度也属于正常,如果月经刚刚结束,那么这个子宫内膜就属于过厚,所以还要结合你的月经周期时间。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通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增厚、流血不止可以通过诊断性刮宫、手术、药物等来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的子宫内膜增厚、流血不止,可以做诊断性的刮宫,可以达到止血的作用,也可将子宫内膜刮出后做病理学检查,达到明确出血病因的目的。对于临床上出现的月经不调,如果是有器质性病变,多需进行手术治疗,若是月经不调所致,可以采用激素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