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两个药店买的复方阿胶浆有带OTC和没带OTC的有区别.....

会员27889544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在两个药店买的复方阿胶浆有带OTC和没带OTC的有区别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看看是不是有假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观礼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问题分析:OTC 是非处方药物,有的可以自行购买,有的是保健食品。 非OTC的药品。 需要处方单购买。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就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最好是根据医生开的医嘱进行判断,OTC是非处方药品,一般都是比较安全的,稍微使用不当后果也不会很严重,但是对于有严格要求的处方药就大大不同了,没有医生的处方就很难买,并且需要严格按照医嘱来使用。
相关问答

OTC是非处方药缩写,是指那些不需要大夫处方,消费者可直接在药房或药店中即可购取的药物,非处方药是由处方药转变而来,是经过长期应用、确认有疗效、质量稳定、非医疗专业人员也能安全使用的药物,简称OTC。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阿胶浆是补气血的药物,如果患者有贫血是可以应用的,如果没有用药的指证,不建议应用。头晕是其气血过剩的表现。滥用阿胶也会出现副作用,如引起消化不良,火气亢盛的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复方阿胶浆是在饭前使用的。复方阿胶浆是属于补益的药物。我们一般建议患者在饭前服用,空腹的时候服用是最好的,这样可以更好的吸收,更好的吸收有益成分,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补益效果。如果饭后服用因为阿胶可能对于脾胃会有一定的刺激或者是妨碍的效果作用进而导致脾胃运化不好,可能出现一个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的现象,所以说我们最好是空腹服用。而且阿胶空腹服用一般建议在早上吃是最好的,这样更有利于身体的吸收而且可以用泡水来服用,这样也可以减少药物的刺激性。注意事项及禁忌: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通常来说,脑梗死的人是否可以口服复方阿胶口服液,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阿胶是一种具有补血功效的中药。对于脑梗死的人来说,如果体型比较肥胖或者血脂高不能服用复方阿胶口服液,容易导致燥热;如果伴有气血亏虚,可以到中医科咨询,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复方阿胶口服液。
需要注意的是,平时应该多卧床休息,适当活动进行康复训练即可,家属应该加强护理,有利于促进身体的健康。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可以吃复方阿胶浆口服液,具体分析如下:
脑梗患者主要是各种原因造成的脑血管缺血缺氧性改变,从而影响到局部脑组织的正常功能,所以在治疗上除了使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外,还有注意配合口服补血益气的药物。对于气血两虚引起的失眠、健忘、多梦、头晕、乏力等症状,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所以脑梗患者适当的服用本品是有益处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哺乳期是可以喝复方阿胶浆的,但是坐月子期间是不要喝复方阿胶浆,尤其是恶露还没有完全停止的时候,因为复方阿胶浆的主要成分就是阿胶,阿胶具有补血的作用,同时还有止血的作用,所以说,恶露如果没有完全停止,是不适合服用复方阿胶浆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