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可以吃巧克力吗我今天吃了一点

会员27566885 23 已回复
痛经可以吃巧克力吗我今天吃了一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崔婷婷 副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多年三甲综合性附属医院临床及教学工作经验积累,中西...
已帮助用户: 1588

指导意见:你好,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妇科病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许多妇女在经期有轻度不适,不过痛经是指经期的疼痛影响了正常的活动,并且需要药物治疗。周期性的经期疼痛是常见的并且发生于大多数月经周期。痛经常为绞痛并伴有下背部痛、恶心、呕吐、头痛或腹泻。 平日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好经期心理、卫生宣教工作。痛经时卧床休息,可以热敷下腹部。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你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着凉造成的,需要保暖,补充营养。
意见建议:建议在临近月经时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了!平时注意多休息,不要太劳累过度,要劳逸结合,饮食不宜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多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定期到医院检查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痛经的女性吃巧克力不能止痛。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痛经是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出现下腹部疼痛、坠胀等情况,引起痛经的原因主要是脱落的子宫内膜和月经血刺激出现子宫收缩,或者是月经来潮期间引起盆腔充血造成的疼痛,痛经的女性吃巧克力并不能起到止痛的作用。痛经的女性可以按照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田七痛经胶囊、痛经宝颗粒等药物来缓解疼痛。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少量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的,巧克力的成分可以舒缓子宫肌肉。平时应该吃甜食可以舒缓心情,提高心情的愉悦度,身体就会放松,消除了紧张情绪,痛经来说也是有缓解的作用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血管痉挛。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可以缓解因为月经期出现的紧张,烦躁症状。也可以喝点生姜红糖水,另外经前三天和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巧克力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痛经,但不可多吃,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含有咖啡因物质,能使机体兴奋,还具有安定神经中枢的作用,产妇在生产前食用可以恢复部分体力,有助于生产。因为巧克力能迅速分解成单糖被人体吸收,痛经时吃辣可以缓解子宫平滑肌的痉挛和收缩,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但巧克力糖分过高,不宜一次性食用过度,避免出现高浓度血糖情况,导致低血糖反应。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巧克力囊肿手术后还会痛经,在手术之后还会有痛经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本身的痛经并不是因为卵巢肿大所导致的,或者说痛经除了巧克力囊肿之外还有别的诱发因素,所以会导致做完了巧克力囊肿手术之后依然会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按摩。按摩足三里穴。用一只手的掌心按准膝盖的顶部,中指下伸的顶端,向外一横指即是三里穴。可以用针灸,也可以用拇指反复按压。按摩指压点。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