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在月经期间吃巧克力不好。主要是因为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碱,容易使女性变得异常兴奋,如果在经期吃巧克力,女性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进而导致女性出现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巧克力也可能会导致女性痛经,并且可能使女性的月经量增多,进而给经期的女性带来不适症状。在月经期间,建议女性要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能够为女性提供能量。此外,经期的女性应该少食用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以免对月经造成不良影响。
哺乳期可以少量偶尔服用巧克力,但是尽量少吃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能会不利于孩子的休息,产后食用高热量食物类也容易引起肥胖,因此尽量少吃。
三岁孩子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含量比较高,不含纤维素,小儿食用不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食用巧克力之后产生的饱腹感,也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
巧克力原产中南美洲,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碱,对多种动物有毒,但对人类来说,可可碱是一种健康的反镇静成分,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强兴奋等功效。巧克力吃多了,容易引起肥胖,不利于身体健康,影响人体发育,还有可能导致头痛,等疾病的产生。
小孩是不能吃巧克力的。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的食品,还有较多的脂肪和糖,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小孩生长发育的需要,会导致体内脂肪代谢的紊乱,使糖转变为脂肪,导致肥胖,增加心脏的负担,容易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而且巧克力容易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而且含糖过高,容易导致蛀牙,而且巧克力还有兴奋神经作用,影响小孩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