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里有血块和血丝正常吗?

会员27322935 1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月经里有血块和血丝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筠 主治医师 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月经失调、流产、妊娠期疾病、阴道炎,宫颈炎、宫颈糜...
已帮助用户: 72578

指导意见:月经里有血块,多是身体的气滞血瘀造成,与肝郁有关.可以适当的服点疏肝解郁理气之药.如逍遥丸,就很常用.如果有腹痛,可以适当的配合消炎
相关问答

女性在来月经时如果有血块,考虑有宫寒、血瘀、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情况,注意观察是否有明显的痛经。如果没有,可能是怀孕了。如果怀孕,流产也会出现阴道流血带有血块的情况。如果突然出现月经有血块,需要及时去医院做超声检查,明确病因,适当采取治疗。同时患者要注意保暖,注意休息,补充足够营养,多吃补气养血的食物。如果是流产保胎不成功,还需要清宫处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是月经突然不正常,可以先用试纸测一下看看有没有怀孕的情况,如果是没有怀孕,可以观察看看,不知道现在月经来了几天了,如果是超过七天,口服止血药治疗看看,不然很容易引起贫血的情况。不知道现在有没有肚子疼或者其不舒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少量的血块如果没有任何症状,可能是正常的。如果伴有腹痛、腹胀、腰酸、腰痛、月经不调等现象是不正常的。
如果月经量少、色黑伴有血块也是不正常的。月经出现凝血块,可能是宫腔瘀血,没有及时排出去形成的凝血块。
在中医讲,可能是宫寒、瘀血、阴虚导致的。建议可以去医院做子宫附件的彩超检查,如果无异常,可以选择中药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来时有血块是否正常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女性的月经是由阴道内膜碎屑、宫腔内分泌物、宫颈口分泌物、阴道壁渗出物组成。女性在来例假的时候,会有血凝性的现象,但是大量的出血会导致女性贫血。内分泌失调、子宫内膜息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等都会引起子宫内膜增生。如果女性在来例假期间有血块,可以去医院做一下妇科彩超,看看有没有生殖系统的器官病变。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月经第五天有血块一般是因为月经量过多引起的。正常情况是第一天出血较少,到了第二、第三天时血量就会变多,并且有血块,若到了第五天量还多,且有血块,考虑是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或月经不调等因素引起的,患者需要先进行止血治疗,之后做B超检查,看具体是什么原因,再对症治疗。子宫肌瘤小的可以观察随访,若大于5cm,可以手术治疗;若是内膜增生,就可以先消炎止血再做诊刮,刮出物送病理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里有血块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疾病导致的。由于女性经血中含有大量的血,同时存在着子宫内膜、阴道上皮、宫颈黏液等,所以,这四种物质混合同时从女性的阴道中排出时,如果女性月经量特别多,那么就会形成血块,通常是正常情况。但是,还需要注意血液的色泽和经量的变化,如果有大量的血块或是月经时出现血液颜色发黑,就需要注意是否有血液淤积在身体里,可以遵医嘱口服益母草冲剂,帮助淤血排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