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和巧克力能不能一起吃

会员27278735 15 已回复
牛奶和巧克力能不能一起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卜庆云 副主任医师 徐州市中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
已帮助用户: 12997

指导意见:牛奶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而巧克力中含有草酸,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时,牛奶中的钙易和巧克力中的草酸形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草酸钙。人不但无法吸收,时间长了,还会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缺钙和生长发育迟缓等现象。所以,喝牛奶与吃巧克力的时间要分开。
相关问答

巧克力不能和牛奶吃,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但是巧克力中却含有草酸,两者一起吃,会形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不但不能吸收,而且容易导致腹泻等症状。还有就是和面包,因为面包和巧克力中的糖分含量都很高,两者一起吃会导致血糖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鸡蛋和牛奶是能够在一起吃的。两者之中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还有大量的卵磷脂。这些营养成分摄入人体之后可以有效的促进大脑神经的发育。可以有一定的改善记忆力、延缓智力衰退的功效,可以预防老年痴呆。而且两种食物中的钙离子、铁离子还有多种维生素含量也是非常丰富的,可以有效的起到补铁、补血的作用,能够增加骨骼的强度。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大姨妈能吃巧克力。
通常情况下,巧克力具有缓解女性痛经,以及流通经血,在大姨妈期间女性会出现贫血症,可以通过食用巧克力来提供能量,为了避免出现胃酸过多,导致胃肠道不适的情况发生,要适当的食用巧克力,不可食用过多,例假期间,女性多吃一些热性的食物,包括蔬菜、水果,一般不要吃寒凉、辛辣的食物就可以,并且要注意休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月经期间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巧克力吃了可以促进身体的气血流通,可以缓解经期的不适。吃了巧克力可以减轻女性的疼痛。不过,吃太多的话会造成身体发胖,也会造成情绪不稳定,出现胸部酸痛等症状。因此,在来例假期间,要注意多吃一些不能过量的巧克力,还要多喝一些温水和一些新鲜的水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高血压能吃巧克力,但对巧克力用量应有所限定,不能过量食用。因为过多的摄入会造成血压升高。同时可能会导致出现这种有激动情绪的状况,血压波动太大,会带来一些危险。如果是经常吃巧克力会对人体造成一种伤害,而且也不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此外,高血压患者日常膳食中必须注意不能饮浓茶和咖啡,应以清淡饮食为主,食用蔬菜和水果,少食油、辣、刺激性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来例假的时候可以吃巧克力,但要注意要适度,不要过量食用。由于巧克力是一种富含糖的高卡路里食品,女性在来例假时会失去很多经血,会出现头晕、乏力等不适症状。
患者可以通过适量的巧克力来补充身体的活力。不过,由于巧克力中也含有儿茶酚胺和咖啡因,它们可以维持大脑的亢奋,在月经期间吃太多的巧克力会导致心神不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