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会员27230171 16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说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有的医生说可以吃,可以缓解,可有的医生说不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经期能不能吃巧克力里,可有的医生也说可以适当吃,因为巧克力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缓解痛经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崔婷婷 副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多年三甲综合性附属医院临床及教学工作经验积累,中西...
已帮助用户: 1588
问题分析:引起痛经的原因很多,比如盆腔炎、附件炎、子宫腺肌症等等。
意见建议:需要积极检查,可以做妇科B超和相关检查,待确诊后再进一步治疗。注意不吃生冷,适当运动运动
关注
曹博 唐山市中医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997
问题分析:您好,经期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巧克力含有的热量高,例假时血的流失会使人必要怕冷,
意见建议:但是并不建议您老吃,因为巧克力也是属于相对而言较为刺激的食物,所以适量即可。建议例假时多次点红糖和红枣,这对补血来说非常有益处的
关注
田璐 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盆腔积液,月经不调,闭经
已帮助用户: 261167
问题分析:您好,女性经期的话。如果是痛经太厉害可以少吃点巧克力,可以适当缓解痛经的
意见建议:但是巧克力里含有咖啡因很多,经期多吃容易对月经造成影响的
关注
赵丽亚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柳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泌尿外科
已帮助用户: 6181
问题分析:请针对患者病情进行合月经期间是可以吃巧克力的,而且有的女生在经期容易出现心焦,,理分析,敷衍无意义分析等,将会被通报!
意见建议:脾气不好的情况吃甜的东西还可以调解心情。不要吃太多
关注
相立顺 老赵庄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针灸治疗颈椎病
已帮助用户: 1406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月经期可以吃巧克力的,不受影响的。
意见建议:建议,月经期尽量的不要吃寒凉的东西,多休息,注意清洁卫生。
刘江玲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
擅长:在诊治早孕、意外怀孕、月经不调、宫颈炎等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您好,只要是原发性痛经是不会影响生育的,但是如果是继发性痛经的话就会影响生育了
意见建议:如果是近期出现的这个情况的话,那么建议您有必要去医院妇科门诊进行检查,明确原因后进一步治疗。经期不要同房,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食物。经期不要劳累。
相关问答

巧克力是一种含有高热量饮食的一种食物,对于女性月经周期和月经量是没有影响的,女性在月经期也可以适量来吃。
不过,巧克力中的卡路里含量很高,建议不要经常食用。巧克力中含有刺激神经的物质,因此,失眠、烦躁、易怒的人要避免食用。巧克力能促进胃壁的胃酸分泌,因此不适合有高胃酸的人服用。牙齿不好或者有龋齿的人也要注意避免食用。而且在吃完巧克力后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洁。月经期间不会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在经期多吃巧克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机体的抵抗力和代谢能力都会相应的下降,身体相对容易疲劳,情绪不佳。因此在这个时期饮食结构上要合理,由于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可可碱是一种能兴奋神经的成分,经期吃巧克力更容易引起情绪不稳定。
经期不建议吃巧克力,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属于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会出现情绪低落、食欲不振、免疫力低下、周身乏力倦怠等症状。需要禁高糖、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其中,巧克力属于高能量、高热量、高糖含量食品,吃巧克力对于月经的危害很大,具体如下:
1、情绪波动、影响睡眠、体质恢复慢可能是巧克力引起的;
2、高糖食品会导致血糖、激素水平波动,造成肥胖、月经不调等出现。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巧克力本身含有一些咖啡因,对于女性月经期间的痛经或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头重有缓解的作用。月经期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避免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着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女性月经期一般可以适量吃巧克力,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巧克力具有增强兴奋性、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女性可以适当吃巧克力在这期间,但是不能吃得过多,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刺激性物质,容易对子宫产生刺激造成月经量增多的情况,如果女性本身月经量多,还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期间流血较多的情况,甚至会造成经血淋漓不尽,因此,不建议女性吃过多巧克力。在月经期间,女性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一些巧克力不会有影响的,疼痛的症状考虑和吃巧克力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可能和经期受凉或是吃生冷食物等刺激引起的有关多注意保暖,可以喝一些红糖水,避免一些辛辣凉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