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啊?我需要确切的答案。

会员27220534 20 已回复
月经期到底能不能吃巧克力啊?我需要确切的答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昆鹏 主治医师 聊城市人民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29382

指导意见:您好!巧克力中含有:儿茶酚胺,女性在经期食用的巧克力有可能会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月经期间咖啡,茶,可乐,巧克力,需要尽量少吃或不吃!
相关问答

不用担心怀孕这个问题,因为在月经期间体内不会排卵的,所以是不会怀孕的。但是有一点要说的是,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同房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经期,而且有可能诱发感染导致妇科病,严重的还可能影响到以后不能怀孕。所以月经期间是不可以同房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芒果对月经量或者是月经时间没有影响的。所以只要对芒果不过敏,在月经的时候适当吃点芒果还有助于身体健康的。芒果最好不要在饭后马上吃芒果,不利于健康,一般考虑在饭后半小时或者是一小时左右再吃芒果比较合适,同时芒果一次不要吃得过多,吃的过多可能会导致皮肤发黄,容易影响肾脏,每天吃一个左右相对比较合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巧克力是一种含有高热量饮食的一种食物,对于女性月经周期和月经量是没有影响的,女性在月经期也可以适量来吃。
不过,巧克力中的卡路里含量很高,建议不要经常食用。巧克力中含有刺激神经的物质,因此,失眠、烦躁、易怒的人要避免食用。巧克力能促进胃壁的胃酸分泌,因此不适合有高胃酸的人服用。牙齿不好或者有龋齿的人也要注意避免食用。而且在吃完巧克力后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洁。月经期间不会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在经期多吃巧克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女性月经期一般可以适量吃巧克力,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巧克力具有增强兴奋性、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女性可以适当吃巧克力在这期间,但是不能吃得过多,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刺激性物质,容易对子宫产生刺激造成月经量增多的情况,如果女性本身月经量多,还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期间流血较多的情况,甚至会造成经血淋漓不尽,因此,不建议女性吃过多巧克力。在月经期间,女性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经血出现鲜红的情况,可能是用药影响了月经,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造成的异常出血,是不正常的。正常的月经血特点是不凝固呈暗红色,月经血中除血液外,还有子宫内膜脱落的碎片,子宫颈黏液及阴道上皮细胞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巧克力不好。主要是因为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碱,容易使女性变得异常兴奋,如果在经期吃巧克力,女性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进而导致女性出现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巧克力也可能会导致女性痛经,并且可能使女性的月经量增多,进而给经期的女性带来不适症状。在月经期间,建议女性要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能够为女性提供能量。此外,经期的女性应该少食用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以免对月经造成不良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