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巧克力吗?

会员27214763 2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想问您一下来月事可以吃巧克力吗,肚子挺痛的,不知道是不是吃巧克力的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怎样缓解疼痛,或者疼痛的来源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华凯 主任医师 绍兴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月经失调性不孕症,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输卵管积...
已帮助用户: 27953
问题分析: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建议你还是应该到医院去看看医生,常见的是妇科炎症和子宫腺肌症,检查清楚后才能有针对性的处理.而且 一定 注意月 经期不要同房和洗澡,避免接触冷水和洗冷水脚,避免吃辛辣生冷食物.
意见建议:可以试试红糖水,红糖性温.有温里的作用,可以疏通筋脉,帮助月经排除的作用.
关注
孙志敏 妇幼院妇产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0398
问题分析:您好!经期肚子痛考虑是痛经。注意休息,可用热水袋放在下腹部热敷,多喝开水或红糖水,月经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和饮料,经期注意卫生,
意见建议: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止痛药或其他调经药,建议去医院妇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确诊后在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巧克力是一种含有高热量饮食的一种食物,对于女性月经周期和月经量是没有影响的,女性在月经期也可以适量来吃。
不过,巧克力中的卡路里含量很高,建议不要经常食用。巧克力中含有刺激神经的物质,因此,失眠、烦躁、易怒的人要避免食用。巧克力能促进胃壁的胃酸分泌,因此不适合有高胃酸的人服用。牙齿不好或者有龋齿的人也要注意避免食用。而且在吃完巧克力后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洁。月经期间不会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在经期多吃巧克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机体的抵抗力和代谢能力都会相应的下降,身体相对容易疲劳,情绪不佳。因此在这个时期饮食结构上要合理,由于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可可碱是一种能兴奋神经的成分,经期吃巧克力更容易引起情绪不稳定。
经期不建议吃巧克力,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间属于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会出现情绪低落、食欲不振、免疫力低下、周身乏力倦怠等症状。需要禁高糖、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其中,巧克力属于高能量、高热量、高糖含量食品,吃巧克力对于月经的危害很大,具体如下:
1、情绪波动、影响睡眠、体质恢复慢可能是巧克力引起的;
2、高糖食品会导致血糖、激素水平波动,造成肥胖、月经不调等出现。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巧克力本身含有一些咖啡因,对于女性月经期间的痛经或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头重有缓解的作用。月经期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避免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着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女性月经期一般可以适量吃巧克力,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巧克力具有增强兴奋性、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女性可以适当吃巧克力在这期间,但是不能吃得过多,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刺激性物质,容易对子宫产生刺激造成月经量增多的情况,如果女性本身月经量多,还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期间流血较多的情况,甚至会造成经血淋漓不尽,因此,不建议女性吃过多巧克力。在月经期间,女性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一些巧克力不会有影响的,疼痛的症状考虑和吃巧克力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可能和经期受凉或是吃生冷食物等刺激引起的有关多注意保暖,可以喝一些红糖水,避免一些辛辣凉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