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胆结石腹腔镜手术一个月后是否可以喝奶茶,吃巧克力

会员26850618 27 已回复
您好!请问胆结石腹腔镜手术一个月后是否可以喝奶茶,吃巧克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耿月华 医师 北京市健邦医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友爱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科炎症 流产 产前保健 不孕不育 婴幼儿保健 婴...
已帮助用户: 85038
问题分析:你好,你是胆结石手术后的恢复阶段的,应该避免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的,奶茶和巧克力不建议喝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还是观察,注意清淡饮食,以后也应该注意避免过于油腻的食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摄入的
相关问答

胆结石不可以喝可乐,喝可乐有可能导致结石进行性增大和急性胆囊炎,危及病人生命和健康。因此胆结石需要积极的进行规范化的治疗。胆结石没有症状时,不存在胆囊炎,可以观察病情,每3个月进行1次彩超检查,了解结石变化状况。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可以喝咖啡,要适量,咖啡的科学饮用方法:每天的咖啡用量不应超过一杯。少放伴侣和糖等添加物。喝得惯,最好喝纯的黑咖啡。饮用的时间应该是早晨或者中午。午后到晚上不要饮用咖啡了,会影响晚上睡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术后一个月就可以恢复正常饮食了。要生活规律,避免剧烈运动,清淡饮食,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按时吃早点,尽量少吃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吸烟与喝酒。注意低盐饮食。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可以喝绿茶。可多食牛奶、鸡蛋、瘦肉、鱼、豆腐等,补充蛋白质代谢的消耗;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芹菜、菠菜、韭菜、笋等。不吃陈旧变质或刺激性的东西,煎炸等刺激性油腻食物,少吃薰、烤、腌泡、油炸、过咸的食品。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结石的确诊还是依靠彩超以及腹部ct的。胆结石目前主要是采取手术切除胆囊达到治目地。胆结石主要是根据结石的大小位置出现相应的症状,如果胆结石直径比较小,如泥沙样结石或者是胆囊结晶的话,多数是没有症状的,是在平时体检中无意间发现。如果结石较大,或者引起胆囊炎的话,可以出现上腹部饱胀疼痛等不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胆结石手术以后最重要的应该清淡饮食,胆结石切掉以后,胆囊的收缩功能没有了,正常肝脏分泌胆汁,首先储存在胆囊里,胆囊相当于仓库的作用,吃饭以后胆囊收缩,胆汁排泄出来,腹泻是正常现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