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月经很少,带有巧克力颜色,一周后颜色正常且带...

匿名 3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一开始月经很少,带有巧克力颜色,一周后颜色正常且带有血块,有时血块很大,整个月经时间(从一开始有少数巧克力颜色开始)有2周左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最近一直在吃枣子,是不是气血不和,今后吃什么食物会有所改善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杏梅 护士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妇产科 三级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7097
问题分析:你好,正常月经是女性内生殖器发育正常和功能健全的表现。如果出现月经提前或延后,经期时间缩短或延长,血量过多或过少,表明内分泌调节系统功能失调。
意见建议:建议养成科学规律的饮食生活习惯,充分休息,避免刺激性食物,不要过度劳累,做性激素六项检查来明确原因再对症 治疗。祝快乐!
相关问答

正常月经的颜色是暗红色,若月经量少可能颜色较深或呈巧克力色,可能是异常情况。
若女性有同房建议确诊断是否怀孕,也可能是月经失调,建议及时就医。检查HCG值,若数值高于正常则是怀孕,但宫外孕或宫内孕,建议做盆腔的彩超检查明确诊断,如果考虑是宫外孕的可能,建议进一步检查。若彩超提示宫内有孕囊,可以进行保胎,监测HCG值和孕酮数值的变化,怀孕50天后复查彩超如果没有胎心,可能是胚胎停止发育,建议及时终止妊娠,若检查HCG数值正常,则不是怀孕而是月经失调。要根据彩超检查看子宫内膜的情况,若子宫内膜厚度没有异常,建议用孕激素治疗,若子宫内膜薄,建议用雌孕激素治疗,必要时检查激素水平6项,看卵巢功能是否正常。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颜色像巧克力色可能是生理现象,也可能是妇科疾病,需对症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月经颜色像巧克力色,如果没有其他不适症状,可能是由于宫腔内的淤血未完全排除干净,一般为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即可。
但是如果症状持续时间较长,还伴有疼痛、瘙痒等症状,月经颜色像巧克力色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患者需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后对症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血正常的颜色是暗红色,除血液外,还有剥脱的子宫内膜碎片,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炎性细胞、宫颈液等混合而成。月经血75%来自动脉,25%来自静脉,所以月经血正常颜色并不是鲜红色,而是以暗红色为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巧克力色月经不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巧克力色月经可能是由于经期的数量下降,在体内经过氧化后排出,会出现暗棕色的咖啡色的经期。月经周期是正常的,但是出现了明显的减少,这是由于在经期食用了寒凉、生冷、刺激性的食品,或是服用了避孕药,或是由于子宫内膜受损,导致了月经量的下降。
患者可以服用中药,并且静养,也可以等到下一次来潮后再进行观察,还可以进行B超,观察有没有器质性的疾病,还可以进行性激素的检测,观察内分泌系统的机能有没有激素的变化,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可以服用中药、激素类药物来进行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月经的正常颜色是暗红色。
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月经颜色也不相同,也有部分人群可能会产生深褐色月经或淡红色月经,如果只是出现月经颜色改变,没有其他不适,不必过度紧张,平时适当休息,做好身体护理,月经颜色逐渐恢复。
如果长时间是淡粉色月经,考虑跟月经量过少、贫血等因素有关,可以适当吃点大枣、菠菜等食物,还可以适当喝点红糖水,促进月经排出。
经期注意保暖,不要剧烈运动,勤换卫生巾和内裤,避免生冷辛辣食物,禁止性生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月经颜色是鲜红色,里面会夹杂少许褪落的子宫内膜,具体内容如下:
月经的颜色可以反映身体的健康状况,正常的月经颜色是鲜红色,如果患者的月经颜色偏淡红,可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平时可以吃些红枣、桂圆、黑芝麻补充气血,一般情况下,改善这种情况;如果月经颜色偏暗红并且兼夹血块,考虑是气血瘀滞导致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血府逐瘀胶囊,有利于改善不良情况。患者平时可以用温水或者艾叶泡脚,注意保暖,有利于身体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