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前或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会员26620316 25 已回复
月经前或经期可以吃巧克力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意见建议:月经前后和经期还是可以吃巧克力的,巧克力有一定的缓解痛经的作用,可以适当吃一些,但是不要过量,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女性月经期一般可以适量吃巧克力,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巧克力具有增强兴奋性、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女性可以适当吃巧克力在这期间,但是不能吃得过多,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刺激性物质,容易对子宫产生刺激造成月经量增多的情况,如果女性本身月经量多,还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期间流血较多的情况,甚至会造成经血淋漓不尽,因此,不建议女性吃过多巧克力。在月经期间,女性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月经期间可以适当地的吃黑巧克力,一般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吃得过多,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月经期间通常可以适当地的吃黑巧克力,主要是因为黑巧克力里面含有大量的糖分、热量等,可以给患者补充身体所需能量,促进身体恢复,一般不会产生较大影响。但是在吃黑巧克力要避免过多,否则可能会导致摄入热量过多,诱发肥胖的症状不利于患者身体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巧克力是一种含有高热量饮食的一种食物,对于女性月经周期和月经量是没有影响的,女性在月经期也可以适量来吃。
不过,巧克力中的卡路里含量很高,建议不要经常食用。巧克力中含有刺激神经的物质,因此,失眠、烦躁、易怒的人要避免食用。巧克力能促进胃壁的胃酸分泌,因此不适合有高胃酸的人服用。牙齿不好或者有龋齿的人也要注意避免食用。而且在吃完巧克力后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洁。月经期间不会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在经期多吃巧克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巧克力不好。主要是因为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碱,容易使女性变得异常兴奋,如果在经期吃巧克力,女性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进而导致女性出现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巧克力也可能会导致女性痛经,并且可能使女性的月经量增多,进而给经期的女性带来不适症状。在月经期间,建议女性要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能够为女性提供能量。此外,经期的女性应该少食用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以免对月经造成不良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在经期可以适当吃一些巧克力,有助使血液中的抗氧化物成分明显增加,减轻女性在经期间不适,巧克力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增加,并很快积极作用为一种强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动的抗氧化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期间可以吃豆类、鱼类等食物。
一般情况下,女性在经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食用的食物,当然,女性在月经期时的身体体抗力会下降,就会出现疲倦,情绪不稳,腹胀不适,腹痛等症状,所以需要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豆类、鱼类含高蛋白食物。
此外,在经期的女性还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继续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保持愉悦的心情。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