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接受治疗
告诉我去掉钢板后脚会不会拧巴?
跟骨骨折手术后4-6个多月取钢板。
对于跟骨的重度增宽、足纵弓完全消失、跟距关节面受累、关节塌陷、关节塌陷、关节畸形等,推荐采用根骨解剖、植骨、钢板等。术后骨折的骨性愈合大约要8-12个星期,然后逐步进行功能训练,正常情况下要4-6个多月才能完全康复。跟骨骨折痊愈后,行走不疼痛,可以正常负重,可以取下钢板,从手术的周期来算,手术一年至两年可以取下。当然,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选择不取出,因为其会一直存在于人体中。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对跟骨骨折患者来说,通常若骨折愈合成功,需等骨头全部愈合一年后再取钢板,由于当时骨折部位是相对稳定,比较适用于取钢板。
至于患者具体能不能拿钢板,主要是要看复诊片子,如拍片检查,骨折处骨折线根本看不到,即骨性愈合,骨小梁亦充分贯通,对此类患者可取出钢板,反之亦然,然后还要再等上一阵子。在手术治疗当中,医生应该选择合适的内固定材料以及正确的操作技术。
此外,对跟骨骨折在取出钢板时,必须重视对肌肤的防护,对跟骨骨折,取钢板最怕并发症是易造成皮肤坏死,若皮肤坏死,则可能会加重病情。
跟骨骨折术后的康复训练主要有:
1、术后主要是促进足踝肌肉等长收缩,促进静脉回流,恢复伤口。
2、1周后,若无明显肿胀、渗液,可逐步去除外固定支架,在白天进行被动活动,晚上使用支架。
3、2~3周后,病人的积极活动能力逐步增强,跟骨踝关节的功能也逐步得到改善。
4、6周后,患者可以逐步增加体重。
5、8~12周,骨折愈合,并进行负重训练。
6、大约6个月后,病人可以恢复正常的锻炼。
跟骨骨折是可以完全康复的。因为跟骨属于松质骨,血运比较好,所以骨折以后愈合相对较快,并且骨折愈合以后,通过后期踝关节部位的屈伸功能锻炼及下肢肌肉的力量锻炼,完全可以康复到正常的。
会略微的疼痛,早期有钢板的支撑,现在钢板取出以后,骨骼需要一个塑形的过程。跟骨取出钢板以后,局部的伤口需要保持干燥卫生,加强换药,而且伤口愈合能力相对其他部位会慢一些,密切观察。如果伤口有明显的红肿或者渗出,要及时去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