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问月经期间能吃巧克力吗

会员26322953 27 已回复
您好,请问月经期间能吃巧克力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梁秋华 威县康复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主治阴道炎,盆腔炎,不孕不育等
已帮助用户: 70493

意见建议:巧克力会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同时,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并使人更爱吃糖类食物。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建议你不要吃。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意见建议:月经期还是可以吃巧克力的, 经期增加全面的营养。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粗细搭配。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相关问答

巧克力是一种含有高热量饮食的一种食物,对于女性月经周期和月经量是没有影响的,女性在月经期也可以适量来吃。
不过,巧克力中的卡路里含量很高,建议不要经常食用。巧克力中含有刺激神经的物质,因此,失眠、烦躁、易怒的人要避免食用。巧克力能促进胃壁的胃酸分泌,因此不适合有高胃酸的人服用。牙齿不好或者有龋齿的人也要注意避免食用。而且在吃完巧克力后一定要保持口腔清洁。月经期间不会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在经期多吃巧克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在月经期间吃巧克力不好。主要是因为巧克力含有大量的可可碱,容易使女性变得异常兴奋,如果在经期吃巧克力,女性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进而导致女性出现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巧克力也可能会导致女性痛经,并且可能使女性的月经量增多,进而给经期的女性带来不适症状。在月经期间,建议女性要吃一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能够为女性提供能量。此外,经期的女性应该少食用一些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以免对月经造成不良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间机体的抵抗力和代谢能力都会相应的下降,身体相对容易疲劳,情绪不佳。因此在这个时期饮食结构上要合理,由于巧克力中含有可可碱,可可碱是一种能兴奋神经的成分,经期吃巧克力更容易引起情绪不稳定。
经期不建议吃巧克力,同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并要多喝水,注意休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女性月经期一般可以适量吃巧克力,具体内容如下:
通常情况下,巧克力具有增强兴奋性、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女性可以适当吃巧克力在这期间,但是不能吃得过多,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刺激性物质,容易对子宫产生刺激造成月经量增多的情况,如果女性本身月经量多,还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期间流血较多的情况,甚至会造成经血淋漓不尽,因此,不建议女性吃过多巧克力。在月经期间,女性还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一些巧克力不会有影响的,疼痛的症状考虑和吃巧克力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可能和经期受凉或是吃生冷食物等刺激引起的有关多注意保暖,可以喝一些红糖水,避免一些辛辣凉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巧克力本身含有一些咖啡因,对于女性月经期间的痛经或是因为失眠所造成的轻微头痛、头重有缓解的作用。月经期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饮食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避免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腹部保暖,避免着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