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双倍剂量中药粉剂,导致中毒死亡,是否可以认定此药有问题?

会员26222546 男 37 已回复
喝双倍剂量中药粉剂,导致中毒死亡,是否可以认定此药有问题?中药粉状,告知喝一包,但由于忘记喝了两包,导致中毒死亡。是否可以认定此药毒性较大,就算按一包的量喝也是会中毒导致身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焕强 医师 盱眙县中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针灸减肥、
已帮助用户: 34048
问题分析:任何药物都只能是按规定服用,只有按规定服用才能发挥疗效,治疗病症,
意见建议:如果不按规定服用可能会产生较严重的毒副作用,甚至死亡,这和药物无关,是患者本身的责任,如果是旁人故意为之,导致病人死亡,还要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问答

会。糖尿病酮中毒如果治疗不当,有可能导致死亡。糖尿病酮中毒有可能导致死亡的并发症有休克,如休克严重,并经快速输液后仍不能纠正,应详细检查并分析原因,例如确定有无感染或者急性心肌梗死,并给予相应措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硝苯地平主要是用于高血压,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肌病等症状。大量的服用可能会导致死亡。硝苯地平具有副作用,可引起头晕目眩,乏力,心悸,心脏灌注压不足,引起心绞痛,下肢浮肿等。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保持心情舒畅,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了水银会引起汞中毒的,成人的致死量为0.3-0.5克,小儿的致死量为0.1克。如果不慎吞服水银以后,立刻是由使用碳酸氢钠或温水进行洗胃催吐,然后口服生蛋清,牛奶和豆浆吸附毒性,再用硫酸镁导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头孢喝酒中毒后死亡症状是面部潮红,眼结膜充血,视觉模糊,头颈部血管剧烈搏动或搏动性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出汗,口干,心悸,胸闷,胸痛,呼吸困难,甚至出现血压下降及死亡等,一旦出现这样的反应,需要及时停药和停用含乙醇制品,轻者可自行缓解,较重者需吸氧及对症治疗,在使用头孢类药物期间及停药后7天内,均应避免饮酒或进食含乙醇制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喝中药中毒的患者一般在临床上会有头晕乏力、睁不开眼睛、意识不清楚等症状,还会出现腹痛、腹胀、腹泻、恶心、呕吐等表现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心律失常、昏迷等,有时会危及生命。
喝中药中毒往往与药物过期或服用的剂量大,以及不对症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不要自己盲目选择用药,一定要以药物的说明书或在面诊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服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是否会引起死亡,要根据低血压的程度和引起低血压的原因来判断,一些严重的疾病是有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的,如患者出现急性下壁,后壁,右室心肌梗死出现了心源性休克。如果患者出现不良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此外,低血压患者应该选择合理的运动方式,比如散步、跑步等,可以改善低血压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