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骨骨折10天,为什么脚一垂下脚部胀痛,脚抬高就好

会员26049242 4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跟骨骨折10天,为什么脚一垂下脚部胀痛,脚抬高就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脚部胀痛如何缓解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纪泉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骨折的微创治疗,胸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炎、腰椎管狭...
问题分析:您好!跟骨骨折十天患处处于炎性反应阶段,下垂后使静脉血液不能回流而出现胀痛。目前不能使患肢处于下垂位置,以免影响骨折愈合。
意见建议:患肢抬高制动,适当进行功能锻炼,局部保暖,定期复查,按时用药,调节好饮食结构,多吃瘦肉、蛋奶、鱼虾、虾皮、排骨、豆类食物等,有利于骨折的愈合。不吃过甜、辛辣食物,不吸烟,不饮酒。
关注
于树霞 书洞中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94972
问题分析:骨折后的2周要及时去医院复查拍片看有无移位等情况,平时要注意外固定物的松紧,局部疼痛等情况要及时调整。
意见建议:骨折患者可以吃些枸杞、牛奶虾皮、紫菜、大骨头、大豆、芝麻、银耳、等等都是较好食物,不宜食物有花生和米醋。
相关问答

脚骨折了要把脚抬高,主要是有利于骨折处血液循环,加快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脚骨折了要把脚抬高,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消肿。脚在四肢的远侧,如果骨折后出现局部出血,会造成四肢肿胀,同时血管受到血肿的挤压,会造成血液回流障碍,四肢肿胀。把双腿抬到比你的心脏更高的位置,这样可以促进静脉的回流,并能减轻肿胀,缓解疼痛。另外,还可以促进软组织、骨折的愈合,为术后病人做好术前准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折后要抬高脚,是因为可以改善不适症状。
如果发生了骨折,例如大腿、脚腕等,通常需要通过石膏将患肢稍稍抬起,这样可以加快血管的回流,加快血液流通,缓解局部肿胀,从而加快骨折的恢复。不过要避免将脚抬的过高,否则会加重劳累,可以在双腿下面放一个靠枕。此外,在卧床的时候,要注意锻炼大腿的肌肉,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样可以防止下肢静脉血栓和废用性萎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骨折后要把脚抬高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脚骨折后抬脚的目的是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减轻骨折部位的肿胀。脚骨折后会有胀痛、跳痛的症状,主要是因为骨折部位的肌肉、韧带、肌腱等软组织毛细血管破裂出血、炎性渗出增加。在有效固定的情况下,将患肢抬高到心脏水平,有助于促进静脉回流,减少出血,减轻肿胀,缓解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情况下,跟骨骨折手术后三周左右时间能洗脚。
跟骨骨折手术后,患者术区皮缘会出现变黑、坏死、少许渗出等,容易导致术区拆线时间略晚,有些患者甚至会延迟到三周左右,伤口才能够使皮缘完全愈合。有些患者行跟骨骨折手术后皮肤坏死迁延不愈,容易出现感染,这类患者是不能够洗脚的。
并且因为皮下即有金属内植物,由于金属对热的传导比较快,洗脚建议不要用太热的水,泡脚时间不要过长,可能会灼伤软组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趾骨骨折不能自行抬高脚,容易造成二次损伤。
如果是患者的脚趾骨折,那么在骨折的时候,会有大量的流血,同时也会损害到周边的软组织,导致脚趾肿胀。因此,当脚趾断裂之后,需要在床铺上垫高,这样可以加快血液循环,这样有助于脚趾处的淤血水肿消失,有利于骨折的愈合。因此,在脚趾断裂之后要进行抬高,以便帮助骨折的愈合,从而使淤血水肿消失,减轻痛苦,同时还要在抬高脚的时候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脚上的肌肉受到损伤,尽量不要让脚指头的运动,否则会对骨头的愈合造成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抬高以后受到重力的作用,导致血液淤积静脉回流不畅,引起水肿牵张感觉神经导致疼痛。多是牵涉性疼痛,骨折后局部的肌腱、韧带有可能会机化、粘连,因此抬高患肢、增加张力会疼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