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2岁,11.11购物节,我买了5斤巧克力,不到一个月,....

会员26013640 6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62岁,11.11购物节,我买了5斤巧克力,不到一个月,忍不住就吃完了,会得糖尿病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去年体检检查血糖是5,不高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我不到一个月吃巧克力吃得太多,会得糖尿病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晓伶 威县洺州镇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585
问题分析:你好,只要是体内的胰岛素分泌正常,吃巧克力不会得糖尿病。但不能过量吃。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表明吃糖多就会得糖尿病。
意见建议:糖尿病的发生原因极为复杂,涉及到遗传、感染、基因变异、环境、饮食等,至今未被医学界完整清晰地阐明。注意吧·
相关问答

巧克力囊肿手术后尽量过三个月再开始备孕。手术之后排球的创面需要恢复1到2个月,这一两个月之内是不能够受孕的,但是这一两个月之内内异症病灶容易复发,所以术后要用三个月的药物治疗,这三个月的药物治疗,能够把残留的病灶进一步的沙面,同时能够预防复发,治疗三个月之后,只要恢复月经就可以尽快怀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不宜吃巧克力蛋糕。巧克力蛋糕中含有较多热量,不易消化,易影响孕妇正常饮食,导致孕妇营养摄入不足,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此外巧克力蛋糕中含有大量糖分,糖在机体代谢过程中易消耗钙,不利于胎儿骨骼的发育。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女性怀孕是从末次月经来时算起的。怀孕不到一个月,也就是说正好到了下次来月经的时间。如果月经比较规律,发现月经到期没有来,那么就是怀孕了。很多人认为怀孕的日期太短可能测不出怀孕。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健康孕妇吃适量巧克力不成问题。
若血糖正常、体重处于理想范围内、早孕反应较重,巧克力就是补充碳水化合物的绝佳食品。怀孕期间如有血糖、血脂异常则忌巧克力。
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过快或怀孕前体重增加较多,则宜少吃巧克力。主要是因为巧克力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对血糖血脂代谢有一定影响,有利于体重增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巧克力囊肿手术后一个月,这个巧克力囊肿属于良性的,果没有明显的不适,是可以过性生活的,如果不要宝宝的话,是要采取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以防怀孕。不要吃冷冻的食物,不要抽烟喝酒,饮食生活规律,多吃蔬菜水果,适当的吃鱼肉蛋,不要吃刺激的食品,少喝咖啡,浓茶饮料。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婴儿不宜吃巧克力。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零食,市面上的巧克力,多为代可可脂,含有反式脂肪酸,蛋白质含量低,脂肪高,长期食用对宝宝肥胖,导致营养缺乏,对宝宝身体有害。巧克力中还含有可可碱,可以使宝宝神经兴奋,不利于宝宝大脑发育,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影响睡眠质量,并且巧克力中还有大量的糖,会损害宝宝的牙齿,过早产生蛀牙,所以婴儿应避免吃巧克力以及糖类,可以多吃些水果,酸甜可口,还能有丰富得营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