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来是想吃点枸杞的,因为吃了一颗后,有巧克力的味...

会员25595284 3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本来是想吃点枸杞的,因为吃了一颗后,有巧克力的味道呢,因为现在在哺乳在坐月子的,不知道吃了对身体有影响了吗,听说这枸杞子挺补养的,吃多了也会上火请问大夫,坐月子能吃枸杞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坐月子能吃枸杞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庆文 副主任护师 嘉荫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4544
问题分析:月子的时候你可以炖些鸡,然后放一点点就可以哦 这样味道也不错。 不影响母乳的,可以吃的。 吃枸杞是不会影响宝宝的/
意见建议:坐月子里吃枸杞最好等到恶露排净之后,因为产妇食用枸杞会影响恶露排除,恶露干净就能吃了。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产妇最好不要吃。
关注
王晓敏 岳阳医院皮肤科
擅长:带状疱疹,湿疹
已帮助用户: 495
问题分析:您好,坐月子是可以适量吃枸杞,枸杞具有补益肝肾,补血养阴的作用,在产后,一般身体是处于极虚的状态,是需要补养身体的。
意见建议:可以吃点枸杞,或者用枸杞泡茶喝,对产后身体的恢复都是有益处的,另外建议产后尽量不要着凉,在坐月子期间留下病根一般比较难愈。
相关问答

感冒期间不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特别的甜,很容易导致咽喉部不舒服的症状出现,甚至会导致或者加重咽喉炎的情况。感冒本来就是感冒病毒或者细菌。所导致的上呼吸道的感染,包括咽喉部、鼻腔或者气管,都有可能会出现炎症的反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出现了巧克力过敏,并且出现皮疹。配合使用抗过敏药物治疗,需要多喝水,或者是使用高渗葡萄糖促进代谢,如果症状缓解比较慢,可以使用输液治疗,并且可以配合使用能量合剂。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孕妇可以吃巧克力,巧克力里面的主要成分也是咖啡豆的,但是要尽量少吃,否则容易导致食欲不振的。在怀孕的晚期要定期做产前检查。饮食要多吃蔬菜、水果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少吃含糖过高的,喜欢吃的要适当。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巧克力囊肿术后多食用补虚益气食品。可以助气行血,能有缓解疼痛之效。气血虚少者尤为适宜。家禽家畜、蛋乳、鱼鲜均可食用,气血虚少者用以益气养血效果较好,葱白除风散寒,疏通肝经,食之有益。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孕妇可以适量食用巧克力。巧克力里面含有一定量的铜元素,对胎儿发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的巧克力,里面加入了卵磷脂,其中的磷成分对胎儿的脑部发育有非常大的好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巧克力囊肿病人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比较好,合理的膳食搭配不仅有素,还有荤菜。肉类食物能够补充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等,是病人饮食中不可缺少的。如瘦肉,鸡肉,鸡蛋,鲫鱼,鳗鱼,文蛤,黑米,花生等。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营养,能够补充身体体力,给身体提供能量。另外可以煲些汤喝,如鸡汤和鱼汤等,或者是煮些南瓜粥,蔬菜汤等,不仅有营养而且滋补身体,不会刺激肠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