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2个多月,母乳喂养,妈妈感冒了怎么办?

会员25551395 28 已回复
宝宝2个多月,母乳喂养,妈妈感冒了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金峰 妇产科
擅长:不孕不育,阴道炎,子宫肌瘤等,痛经
已帮助用户: 204595

意见建议:目前妈妈可以喝一点生姜汤,大量饮水、加强保暖来改善的,另外目前妈妈可以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鱼肉,蔬菜,水果,多喝汤水如酒酿蛋,火腿鲫鱼汤,黄豆猪蹄汤等,妈妈要放松心情,其次也是可以多喝水来促进乳汁的分泌的。
相关问答

宝妈感冒了首先要暂停哺乳,感冒一般是病毒性感染为主,感冒期间是有一定的传染性的,以免将感冒病毒传染给宝宝。此外,感冒的治疗以中医中药为主,可以服用中医类的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了老是感冒的现象,一般是由于身体抵抗力比较弱所导致的,可以做一些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比如慢跑和游泳对增强免疫力效果都是比较好的。另外,还需要调整一下饮食结构,很多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具有挑食的现象,应该均衡饮食,尤其要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还要喝一些水,多喝水可以帮助湿润呼吸道,增强呼吸道的防御能力,避免感冒的发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宝感冒要充分休息。对于治疗感冒,良好的休息是至关重要的。尽量让孩子多睡一会,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别让宝宝累着,照顾好宝宝的饮食。让宝宝多喝点水,充足的水分能使鼻腔的分泌物稀薄,容易清洁。让宝宝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和果汁。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如果孩子感冒的症状不明显,也没有发烧的迹象,建议多喝热水,不需要吃药,可以进行小儿推拿。如果出现严重的情况,可以通过服用儿童氨酚黄那敏颗粒来进行治疗,正常使用的药物会产生很小的不良反应,对孩子的身体没有任何的影响。如果还伴有发烧的情况,可以服用小葵花柴桂解毒颗粒,这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较低的副作用,适合各种呼吸道感染,对咳嗽、咳痰等咽部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怀孕三个月内感冒,尽量不服用药物治疗,可以多喝水,注意休息,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采取中医针灸推拿治疗,怀孕三个月以上可以用中成药治疗,喝一些颗粒进行治疗。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出现感冒、怕冷的现象,往往是感冒引起来的发烧,首先需要测量体温,如果确实出现发烧的情况,就是发烧导致的感冒、怕冷。发烧的时候由于体温调定点发生上移,为了升高体温,机体散热会减少,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也会发生收缩的现象,从而减少散热,皮肤表面的温度就会出现下降,所以会出现怕冷的症状。如果发烧的温度比较高,超过38.5度,应该使用退烧药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