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这个月三号刚取环的医生开了几天的消炎要,...

会员25482313 孕妇 2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是这个月三号刚取环的医生开了几天的消炎要,到了二十号感冒又吃阿莫西林和维C银翘片,版蓝根。没想到没几天没来月经去查就怀孕了,取换后我就开始吃叶酸片的,请问这样对小孩有影响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两个月时去看了就做个B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就想知道小孩会不会有影响,真的好担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魏慧敏 城关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不孕不育
已帮助用户: 32030
问题分析:你好:不同时间用药产生的后果不同:在卵子受精后1周内用药,受精卵尚未种植在子宫内膜,一般不受药物影响;如受精1—2周内用药,受精卵已种植于子宫膜,但组织尚未分化,药物产生的影响除流产外,并不引起致畸,属安全期。故在孕前或孕早期服用了一些药物对胎儿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必过分担心,也不必因此作人工流产。
意见建议:注意 休息、劳逸 结合、心情 愉快、合理 膳食。祝你有个 健康的宝宝!
相关问答

取环后要吃七天消炎药,在取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炎症,如果有严重炎症,口服药物的时间会相对延长。因为节育环在女性的体内,无论时间长短,对子宫内膜都是有一定伤害,所以为了避免感染,需要吃消炎药,不然有可能导致妇科疾病。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如果患者没有炎症,并且取环手术很顺利,术后可以不用服用抗生素。如果是预防应用抗生素,则使用一到两天即可。如果是治疗使用抗生素,则根据病情来决定使用的天数。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通常情况下,刚取环容易怀孕。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女性佩戴宫内节育器,其作用是通过改变宫内环境,干扰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影响着床,起到避孕的作用。刚取环之后,在排卵期,就有可能受孕。不过,要生孩子的话,在取完环后最好还是先别怀孕。3-6个月后怀孕比较好,因为女性的抵抗力比较弱,子宫内的环境也会受到影响。这段时间要做好准备,可以服用叶酸。在怀孕之前要做好相关的检查。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取环一般要休息1至3天。
一般情况下,取的节育环会处于宫腔内,而医生在取环时就很容易出现宫腔感染,黏连或出血的症状,这时就需要尽量避免运动,多在床上休息,避免再次对子宫产生损伤。另外,还需要保持阴部的清洁,防止再次引起阴部感染。
此外,取环后的女性还需保持饮食的清洁、卫生,并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也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取环以后,应该在3到5天的消炎药物即可,可以选择红霉素或者阿奇霉素、左克胶囊都是可以的。取环时间要在月经干净后3到7天,该时间段子宫内膜刚开始生长,取环不容易损伤子宫内膜引起出血。另外取环以后两周内要禁止性生活和盆浴,以防感染。取环以后,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洗洗外阴,注意应用纯棉内衣,可以预防生殖器官发炎。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取环要休息7天,取环前需要去医院进行妇科检查,排除有妇科炎症,如果妇科炎症期间进行取环,容易引起宫内感染。取环要选择在月经干净后3-7天,这样可以减少出血,取环后注意外阴卫生,避免感染,半个月内不能同房,不能盆浴等,加强饮食营养,勤换内衣等,有助于身体恢复的。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