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胆囊息肉,吃了过油或者鸡蛋就...

会员13254210 30岁 已回复
我有胆囊息肉,吃了过油或者鸡蛋就会拉肚子,但是吃了消炎利胆片一两天就好了,这次大概半个多月前了个蛋黄,就开始拉肚子,一天大概两到三次,大便不成型,一直到现在还拉,而且口中异味很重,舌苔很厚,请问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祥礼 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心血管内科方面疾病的诊治,对其他内科...
已帮助用户: 58600
问题分析: 你好,胆囊息肉可以引起胆囊炎发作,出现发热,腹痛等症状,这些症状好像是肠道功能紊乱的问题,与胆囊息肉的关系不大
意见建议:建议少吃上面说的这些食物,同时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出现症状,可以用点抗菌素口服,控制一下炎症,就会改善
相关问答

治疗胆囊息肉是有一定疗效的,中医治疗胆囊息肉主要是内服药物,中医辨证治疗实证宜祛邪为主,清热利湿,舒肝利胆,行气活血,以扶正为主,如健脾益气,养阴柔肝等,具体用药需要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所以中药是能治疗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息肉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吃花生的,但是不要多吃炒花生,避免导致消化不良,不如吃生花生是比较好的,有健脾和胃的作用,胆囊息肉的患者不要吃太多油腻的东西,不要吃生冷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小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是不需要处理的,半年复查一次胆囊彩超。大于一厘米的胆囊息肉,应该切除胆囊,不必担心,就是息肉大于一厘米,大部分也都是良性的。这个是有可能增大、影响消化功能等,严重者可能恶变的。如果有增大或者恶心、呕吐、疼痛等,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患有胆囊息肉会出现右上腹部的疼痛,有的时候疼痛的性质为隐痛,有的时候疼痛的性质为胀痛,而且有一部分甚至还会出现右侧肩背部的放射性疼痛。另外,还有一部分会出现恶心、呕吐、黄疸、黑便等症状,出现最后一种情况要及时去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胆囊结石和息肉,做彩超检查即可,比CT检查更可靠,结果以彩超为准。
指导建议:复查彩超,如果有结石建议手术。吃药解决不了问题。

胡立强主任医师外科长沙市第一医院
擅长:肝胆外科,泌尿外科复杂手术。

中医是可以治疗胆囊息肉,中医治疗胆囊息肉,首先认为胆囊息肉病位主要在胆,与肝、脾、胃是密切相关,不可分割。临床认为主要与气滞血瘀、肝胆失疏泄等相关,所以治疗主要分为实证和虚证两方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