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80岁了,前不久因为晕厥在潮州市中心医院被确诊有冠心病,...

会员25346084 81 已回复
爷爷80岁了,前不久因为晕厥在潮州市中心医院被确诊有冠心病,开了辛伐他汀,拜阿司匹林,还有培哚普利,现在已经吃了差不多20天了,需要一直用药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亚刚 医师 陕西省汉中市铁路中心医院精神科
擅长:精神分裂症、人格障碍、酒精所致精神障碍、老年性精神...
已帮助用户: 16697
问题分析:你好,81岁老年男性,患冠心病晕厥,应该是短暂的心肌缺血导致的晕厥,目前的药物主要是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和调脂的。
意见建议:你爷爷目前的病情可能还不能停药,建议你们带他再去医院复查一次,要检查一下血脂和血压。
关注
邓经茂 江西省于都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75395
问题分析: 冠心病介入治疗不是外科手术而一种心脏导管技术,具体来讲是通过大腿根部的股动脉或手腕上的桡动脉,经过血管穿刺把支架或其它器械放入冠状动脉里面,达到解除冠状动脉狭窄的目的。 介入治疗的创伤小,效果确切,风险小(<1%)。普通金属裸支架的再狭窄率为15%-30%。药物涂层支架的应用进一步改善了支架术的长期疗效,一般人群再狭窄率3%,糖尿病/复杂病变约为10%,其效果可与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相媲美。
意见建议:你好,根据情况建议到医院检查并对症治疗比较好的
相关问答

冠心病口服拜阿司匹林一天两片不好,因为一天两片也没有证实会增加药效,但会增加出血风险。冠心病口服拜阿司匹林一般都是一天一次,一次一片,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都可以口服。饭前、饭后也没有特殊的要求,一般也不会影响药效,但是一定要规律地口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阿司匹林的药效,在服药时间上早晚没有多大区别,关键是坚持长期服用,这样才能保证药效的持续性。但是考虑到阿司匹林的副作用以及起效问题,为了减少阿司匹林对胃的损害,晚上饭后服用副作用会少一些,尤其是本身就有胃肠道疾病的患者,比如胃炎患者,饭后服用胃肠道反应要小一些。因为心脑血管事件高发时间早六点到十点,而阿司匹林在服药后三小时左右才能达到最佳药效,所以晚上服用阿司匹林,效果更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该药物是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是治疗冠心病、脑梗死的常用药物。长期服用后,最大的影响是影响了患者的凝血功能,导致患者容易有出血的情况,如皮下出血、眼底出血、血尿、便血、呕血、咯血、颅内出血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辛可辛伐他汀的作用是降血脂、稳定斑块,辛伐他汀属于降血脂药,主要用于高脂血症的病人,也可用于脑梗死、冠心病的二级预防。对冠心病、脑梗死的患者,辛伐他汀作为二级预防药物需要长期服用,对冠心病、脑梗死患者,尽管血脂不高,也需要应用他汀类药物,目的是稳定斑块,防止斑块脱落诱发急性心脑血管事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辛伐他汀为调脂药物,副作用比较少,大部分副作用轻微且为一过性,在临床对照试验中,大约有2%的病人因辛伐他汀的不良反应而停药。不良反应与药物有关的发生率最多有:肚子疼、便秘、腹胀、拉肚子,皮疹等。发生率在较少的不良反应有劳累感、没劲、头痛。肌肉疼痛的报告很罕见。如出现上述副作用,及时停药,然后与医生或药师沟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一般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痉挛,根据实验室检查的条件选择,一般需要通过冠状动脉造影才能最终判断是否有冠心病,一般去当地医院的心内科进行检查,不需要经常更换医院,还需要结合心电图改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