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67岁做了CT医生说有肺气肿肺大泡支气管扩张但是现在没有症状所以医生没有采取措施在家买了家庭吸氧机用了一个多月都没有什么不正常反应昨天吸完觉得头晕恶心结果发现吸氧机被误调到5档了谢谢希望能得到您的回复
没有治疗过在家吸氧一个月左右家用吸氧机流量3L左右每次一个小时每天3-4次
想咨询:1.这是吸氧过量造成的吗?会对身体器guan造成损伤吗?应该怎么处理呢?2.像这种病情应该怎么正确吸氧呢?每天多少个小时为宜?流量应该控制在多少?适合每天吸还是需要吸一段时间停一段时间呢?
肺气肿支气管扩张可以口服抗炎药物。肺气肿、支气管扩张等疾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敏感的抗炎药物进行治疗,还可以口服丙种球蛋白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口服舒张支气管类药物。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呼吸功能的锻炼。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暖,戒烟,避免着凉。另外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烟雾、粉尘等不良的生活环境。
支气管扩张,一般CT上会有特征性表现,主要是柱状或囊状的扩张,有些还会表现为蚯蚓一样,或者静脉曲张一样的扩张,如果通过CT检查,出现了这些症状,就可以判断是支气管扩张。在平时,要避免着凉感冒,如果有感染,就要及时的治疗,选用的药物是抗菌药物。如果出现隔血的情况,就需要进行止血补液等对症处理。平时要多卧床休息,多喝温开水,饮食以清淡为主。
肺气肿、肺大泡是一种良性病变。但其可以明显影响肺功能,使得肺活量下降。在病情稳定期,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当在感冒或着凉等诱因下,患者可出现咳嗽、咳痰活动后气短等临床症状,应及时给予药物治疗,否则可能会出现呼衰,甚至危及生命。
问题分析:从您描述的情况来看,考虑是慢性肺部的疾病,这个是属于慢性的疾病,目前没有症状的话,说明症状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
指导建议:如果没有症状也没有咳嗽咳痰,胸闷气促,并不需要治疗的,平时多注意休息,适当锻炼身体,避免抽烟喝酒,如果有症状可以选择一些中药进行调理,定期复查肺部CT。
出现肺气肿,肺大疱,主要是因为细菌感染长时间的炎症刺激炎症加重,就可能会导致胸痛,胸闷,出现呼吸困难,严重的会导致,咳血等症状需要根据症状来判断,如果症状不明显的,可以通过服用一些抗生素,严重的需要住院静脉点滴,同时可以适当的吸氧,帮助减轻症状,如果大出血的需要做手术等治疗。
双肺气肿和肺大泡不是太严重。由于患者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如肺气肿,它主要是由于终末细支气管弹性减退,导致肺部体积过度膨大,影响患者正常通气功能,患者会出现有不同程度的咳嗽,咳痰,气喘,甚至呼吸困难,特别是活动后呼吸困难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