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经常吸氧吗?我爱人目前怀孕有37周加5天!。

会员24971580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孕妇能经常吸氧吗?我爱人目前怀孕有37周加5天!。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倩 医师 三河隆和口腔门诊五官科
擅长:五官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46114
问题分析: 您好:怀孕时胚胎发育需要一定的氧气,如果孕妇及胚胎组织无乏氧症状出现是不必进行吸氧的,
意见建议:如果胚胎组织及孕妇出现乏氧症状,如胎动较弱、胎心减慢或增快等症状,孕妇是需要吸氧的,所以您的情况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并不是吸氧对胎儿就有好处的,但正常吸氧对胚胎发育无影响,所以您不必过于担心,建议您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睡眠及饮食均衡,适当补充钙质及维生素,注意保暖,随天气变化增减衣物,避免受凉感冒及过度劳累或剧烈运动,定期孕检,以观察胚胎发育情况,希望我的回答带给您帮助!
张如梦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中心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58
问题分析: 你这种情况应常规吸氧,来确保一下胎儿在腹中不会缺氧而窒息.如果不遵医嘱盲目无限制吸氧,高度“氧疗”可出现并发症,这时反而抑制呼吸,发生氧中毒.
意见建议:但对您来说吸氧只是有针对性的治疗手段,所以说不要过多的思虑.
相关问答

备孕是一件技术活,想快速怀孕并非是件容易的事儿。首先要到医院排除阻碍怀孕的因素,接下来就是抓住快速怀孕时间安排“做功课”啦。在排卵日前后1天安排同房,采用好的受孕姿势,做足事后保精措施。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来说,怀孕吸氧对胎儿好。
孕期血氧水平会下降,适当的吸氧不仅有利于孕妇自身的健康,还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其次,如果怀孕期间出现头晕、胎心缓慢等症状,可以进行吸氧,但要注意吸氧的时间不宜过长,一次半个多小时,持续一周。此外,在没有任何不适的时候也不要随意吸氧,可以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注意饮食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女性在怀孕晚期,常常害怕由于本身缺氧而引起胎儿缺氧。吸氧比较好的时间就是怀孕28周后,可以每天吸氧半小时,但每天吸氧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吸氧可能会刺激鼻腔黏膜,而导致黏膜的干燥,甚至是鼻出血表现。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一般情况下,真怀孕与假怀孕依靠表面现象是无法判断的,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可以在月经推后三天到五天用早孕试纸检测,如果是两条杠说明是怀孕了,如果是一条杠说明没有怀孕。
还可以去医院抽血化验一下血HCG,假性怀孕主要由于女性对怀孕过于迫切,产生焦躁等情绪,从而使月经周期紊乱或出现类似早孕反应症状等,被误认为怀孕。故应树立正确的心态,避免焦躁,积极备孕即可。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患者可以吃适量的山楂,不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副作用。帮助消化的功能。但是不要吃得太多,吃得太多很容易导致早产或流产。因为患者怀孕的时候各方面都需要微量元素,所以适量食用是可以的,不会影响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应该遵医嘱安排抽血看一下孕酮和hcg是否正常即可,还应该看一下分泌物和胎动的症状是否正常,但是不吃辛辣或者生冷的食物等,应该多注意观察一段时间,不吃辛辣的食物等,3个月以上比较稳定。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