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出生的孩子头上有个孢

会员24872022 20 已回复
刚出生的孩子头上有个孢为什么我孩子一生出来有个孢,原本是小的,可现在二十多天了却有个鸭蛋那么大了,是怎么回事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谨 山东省中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81855
问题分析: 您好,您描述的这个情况有可能是头皮血肿,有可能是产瘤。
意见建议:1、产瘤是因为产道挤压形成的胎头水肿.其特点是婴儿一出生就存在,部位不定,多见于枕部,无一定界线或波动,压之可有指凹,可超过骨缝.多于产后2~3天内逐渐消失,不需处理. 2、头皮血肿主要发生在难产,胎头吸引术,产钳助产,有时也可发生在正常产.这是由于颅骨膜下血管破裂出血,血液停留在局部而形成的,多见于一侧或双侧头顶骨.血肿高出皮肤,边界清晰,大小不一,不超越颅骨骨缝.一般于生后2~3天逐渐明显,压之有波动感,可逐渐吸收消失,一般经数周至数月不等.在没有感染的情况下可不必处理.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刚出生的婴儿头上有个坑是比较严重的,具体如下:
这一情况可能会导致婴儿脑部组织发育不良,如出现四肢活动受限或者语言发育障碍等,应及时进行治疗改善。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缺钙导致,可适当进行补钙,一般能够治愈。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休息,保证良好的睡眠,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证营养。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刚出生的婴儿头上和脸上都是小脓包可能是新生儿痤疮也可能是湿疹。
新生儿的痤疮通常是受母体体内的雄激素水平过高的影响,一般不要特殊治疗,经过2到3周的时间,是可以自愈的,不需要特殊处理,尽量让新生儿保持清爽的皮肤状态。这种脓包也有可能是湿疹引起的,可能还继发了细菌感染,此时要注意新生儿的皮肤状态,不要盖得太厚出现捂汗的情况,通常一段时间后也可能消退。如果迟迟没有消退,建议及时就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刚出生的孩子有黄疸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暂时观察,如果是病理性黄疸通过药物、光疗法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刚出生的孩子一般在3-5天内出现黄疸,14天后会消失。在出现黄疸的时候,不会对孩子的精神状况造成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孩子的进食和二便,为正常生理现象,可以暂时观察,不用特别的处理。如果出生后24小时内出现黄疸,且血清总胆红素值达到对应日龄,或黄疸持续时间较长,黄疸退而复,则属于病理性黄疸,需要通过药物、光疗法进行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刚出生的孩子黄疸高可能是以下原因:
1.溶血性黄疸:比如妈妈是O型血,爸爸是其他血型,一般在生后24小时以内就会有黄疸,这是溶血性黄疸。
2.喂养量不够:另外喂养量不够,孩子胎便没有尽快排除,也会导致刚出生的孩子黄疸高。建议在生后48小时以内能把胎便排完,
3.血肿:还有孩子出生的时候有血肿,也会引起黄疸增加。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出生的婴儿头上有个软包,如果这个软包过中线,像帽子一样卡在新生儿头顶部,应该是产瘤,特别是自然分娩的宝宝,是产道挤压引起的头皮水肿,生后2—3天自然消肿。如果婴儿头上的这个软包在一侧,没有过中线,应该是头皮血肿,是头皮下血管出血或骨膜下血管出血引起的。如果出血量比较大,在活动性出血停止后,可以手术抽出积血,以免加重新生儿黄疸。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头上有个硬包可能是因为在生产的过程当中头颅骨因受到过度的挤压所引起的,刚开始的时候宝妈们不需要特别的担心,时刻的观察硬包的变化,及时的做好预防工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