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坏肚子拉稀怎么办.吃鸭梨吃多了

会员24846289 52 已回复
吃坏肚子拉稀怎么办.吃鸭梨吃多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问题分析: 治疗腹泻可以服用黄连素,再配合以阿莫西林来消炎杀菌治疗即可,注意休息和卫生,多喝水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坏肚子拉稀水需根据不同病因对症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饮食不当导致:患者要按时三餐,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注意腹部不要着凉,建议可以局部热敷。
2.肠胃炎导致:此类患者确诊后,可以口服蒙脱石散进行药物治疗,严重的话,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检查血常规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3.细菌感染导致:注意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喝温开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婴幼儿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一般都是由于饮食不规律,使食物在肠道内出现了异常的发酵,胃肠道的吸收功能出现影响就会容易产生大便次数增多。平时要注意保暖,小心受凉,要多喝水,多补充维生素。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肚子胀气拉稀,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改善生活习惯等方法缓解相关症状。
1.使用药物:当出现肚子胀气拉稀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多潘立酮片、复合凝乳酶胶囊、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控制病情。
2.改善生活习惯:患者可以适量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如白菜、西蓝花、苹果、香蕉等,有利于缓解相关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最近老是拉稀可以通过日常调理、药物等方式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1、腹部受寒引起的腹泻。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粥,比如小米粥、山药红枣粥等,对肠胃有一定的调理作用。2、细菌感染者可选择喹诺酮类药物(如诺氟沙星、左氧氟沙星)、复方磺胺甲噁唑。3、脾胃虚寒。可以口服中成的中药有补中益气丸、香砂养胃丸等,具有益气健脾、温胃散寒等功效。4.根据患者腹泻的病理生理特点,酌情给予止泻药,如具有收敛、吸收、保护黏膜作用的双八面体蒙脱石散、碱式碳酸铋。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可能是急性结肠炎、功能性结肠病、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原因引起的,原因不同采取的治疗方法就不同,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因为急性结肠炎而导致的,可以口服一些药物,比如诺氟沙星、蒙脱石散等,2-3天后就会消失。以上情况持续一星期以上,有很大的可能是功能性结肠病、功能性消化不良,可以口服整肠生、多酶片等。需要做便常规和电子肠镜检查。对于慢性结肠炎,通过电子大肠镜检查,可以选择整肠生和复方谷氨酸肠溶胶囊。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婴儿拉稀多数是因为肠胃功能的紊乱引起的,可以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喂养时注意少量多次,也就是减少每次喂奶的奶量,增加喂奶次数,每天总的奶量是不变的,并且采用少量多次的喂养方式。需要到医院进行大便常规的检查,如果是炎症刺激引起的需要应用抗生素控制感染,适当的多喝水,以免出现脱水的情况。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