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弹脚心反应不大

会员24745854 已回复
新生儿弹脚心反应不大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保龙 医师 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高血压、心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386288
问题分析: 宝宝两个月弹脚心三下才会哭,没事的,宝宝都这样 宝宝两个月弹脚心三下才会哭,没事的,宝宝都这样
相关问答

脚底的神经比较敏感,弹脚心是为了刺激新生儿,让新生儿啼哭,因为在生产过程中新生儿可能会有分泌物阻塞呼吸道窒息,以维持呼吸道通畅,必须让新生儿啼哭,不会有其他的不良影响,也不会对骨骼发育有影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新生儿不大便老排气可能与以下原因有关。
1、首先是因为宝宝的食奶量很少,如果喂奶的量不够,就会导致大便的数量减少。但是新生儿的肠胃很好,肠胃也会很好的蠕动,不会经常排泄。可以适当的加大喂奶的数量,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宝宝排便。
2、其次是因为便秘,新生儿的肠道蠕动能力很好,但是如果大便异常的干燥,就会造成排便的困难。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用奶果糖来软化宝宝的大便。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新生儿3天不大便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和一般治疗。
出生3天不拉便,要注意有先天性巨结肠,一般在出生后10个小时内会有胎便排泄,2-3天后排干净。换成别的时候,以母乳哺育的宝宝,大便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不会干硬,可以自己排便,只要注意饮食,多喝水,不安全的时候可以吃一些益生菌,也可以用温和的方式促进排便。如果是用奶粉喂养,要考虑是不是对奶粉有耐受性,需要更换奶粉。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注意宝宝不排便时的症状,会不会出现腹胀、烦躁、易怒等症状,如果可以正常饮食,但是长期不方便,是因为孩子吃得少,消化能力强,虽然会有少量的食物残渣,但还没有达到足够的排便量,所以会有好几天的不适。但是要注意孩子在第二次排便时有没有排便困难。如果第二次排便困难,患者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新生儿反应低下是一组症状,新生儿反应低下反映病情轻重程度。
新生儿若是反应低下,通常表现为有哭声无力、肌张力减少、吸允无力、意识障碍、肢体活动减少等。可能是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导致的,也可能是其他系统疾病导致的。新生儿反应低下的表现因原发病不同而不同,要详细进行检查,找到新生儿反应低下的原发病,积极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新生儿在接种疫苗之后,可能会出现发热和情绪烦躁的反应,这都是正常的。在接种疫苗之后,一般会先观察半个小时。如果有明显的不适反应,需要及时的就医,选择积极的处理方法。
在给新生儿接种疫苗之前,和接种疫苗之后的半个小时,都不能够喂奶和喝水。给新生儿接种的疫苗,一般是卡介苗和乙肝疫苗。在接种疫苗的时候,需要到专门的卫生站或者是儿童医院。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