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来月经时拉肚子,现在月经结束了,还在拉肚子,是...

会员24677870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这次来月经时拉肚子,现在月经结束了,还在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今天下午吃了鸭脖与鱿鱼丝。拉出的有点棕色。我现在有斑秃,这是什么原因,另外和喝牛奶有关系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要怎么办?自己会好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如梦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中心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58
问题分析: 在来月经期间拉肚子,主要病因是气血不足引起的,在经期来临的时候,有限的气血被调集起来,肠胃就越发地气血不足了,于是就出现了功能削弱,表现出腹泻的症状。而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日常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你在每晚睡前泡脚;多吃红枣、桂圆,多喝红糖水;少吃冷饮,月经期间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控制寒性食物的摄入,多吃蔬菜瓜果;不暴饮暴食,注意作息时间,不熬夜。这些都能缓解经期腹泻的症状。祝安好!
关注
沙彦彪 邢台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100150
问题分析: 考虑是长时间的饮食不节消化不良引起慢性结肠炎的症状,及时的对症治疗,可以改善症状的。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忌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
意见建议:口服参苓白术散补脾益肠丸水蜜丸乳酸菌素片之类的调理祝你健康。
相关问答

每次来月经都会出现小腹疼痛,拉肚子的症状,可能和胃肠功能不太好有关系,可以多做腹部热敷,注意腹部保暖,保持饮食规律,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服用点助消化的药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抵抗力会降低,子宫盆腔处在充血的状态,肠胃功能也会比平时弱,如果不注意饮食就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如果腹泻不是很频繁,大便里面水分也不是很多,就不需要进行治疗。要注意饮食温软易消化,清淡营养,可以多喝点小米粥来养胃,多吃新鲜煮熟的蔬菜,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腹部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拉肚子指的是经期腹泻,通常与女人在来例假的时候,体内的快速的平衡,以及日常的饮食习惯都有一定的联系。具体分析如下:
在月经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着凉,如果是受了风寒的影响,很有可能会引起腹泻。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食用一些生凉的食物,会对胃肠道的机能造成很大的损害,从而引起拉肚子。月经期间出现的疼痛,会引起月经期间的消化系统的蠕动,从而引起月经期间出现腹泻。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腹泻症状,可能是一种生理上的腹泻。因为女性月经期间子宫、盆腔处于充血的阶段,肠胃的机能会较差。此时,女性适合吃些清淡的食物,腹部要保暖。腹泻严重时可以食用一些诸如杨梅等水果,也可以将苹果煮了,这样可以缓解腹泻。腹泻频繁且表现出严重的症状,可以口服黄连素、思密达、整肠生等对症进行一定的治疗,缓解腹泻的症状,同时要多吃温开水、白米粥、小米粥等,要多休息,防止感冒。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拉肚子,女性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管理等方式进行治疗。
1.药物治疗:月经拉肚子可能是饮食不洁导致的,女性可以遵医嘱使用蒙脱石散、消旋卡多曲散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止泻的作用。
2.生活管理:月经拉肚子可能是受凉导致的,女性应该做好生活管理,尽量不要熬夜,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和饮食习惯,要保证睡眠的质量,可以适当泡脚。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大姨妈出现轻微的不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合理的饮食和营养、戒烟、控制钠和咖啡的摄入量、适量的体育锻炼等。
从中医的观点来看,大姨妈期间的腹泻主要是因为脾胃阳气不足,导致经前和经期气血不足,导致脾肾功能衰竭,导致脾胃虚弱。脾虚的治疗原则是健脾益气,除湿止泻,温肾健脾,化湿止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