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下腹坠的感觉,腰又好累,白...

匿名 20 已回复
人流后下腹坠的感觉,腰又好累,白带不正常,会不会是子宫下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林少强 医师 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妇儿精神病
已帮助用户: 2027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这种情况考虑是人流后,有盆腔炎引起的可能,盆腔炎的主要临床症状:腰骶部疼痛或下腹痛、或因长时间站立,过劳,性交,或经前期加重,重者影响工作。或有白带增多、月经紊乱、经血量多痛经,性感不快;输卵管阻塞、不孕等。
意见建议:人流后要适当休息,禁止同房一个月,建议你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相关问答

做完无痛人流后,如果有下腹胀痛的情况,可以在下腹部贴暖宫贴,同时还要在医院里观察一个小时,如果疼痛缓解了,就可以离开医院。术后要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平时要做好自己腹部的保暖工作,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得到恢复。术后下腹部疼痛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这是由于患者在做完手术后,子宫仍然保持着紧缩的形态造成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人流后一周内有下腹隐痛或坠胀是正常的情况,若下腹痛坠胀时间长就要考虑是否为异常症状,可以去做B超检查,看是否有宫腔残留或感染,若为残留就要在严格消毒的情况下给予清宫,清宫后注意卫生,多休息,吃消炎缩宫药物治疗,若没有残留考虑宫腔感染的可能,应消炎对症治疗,人流后一个月禁止同房,禁止盆浴,休息2周。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无痛人流以后如果出现了下腹部疼痛的症状,可能是由于在人流手术的过程当中对子宫内膜造成的损伤导致的,而且在分离胚胎组织的时候可能还会因为医生用力过大,导致子宫内膜损伤比较严重,从而会诱发腹部出现疼痛的感觉,建议让患者多休息,能够改善这类的症状。此外,如果女姓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妇科感染性的疾病,也很可能会导致腹部出现疼痛,要及时遵医嘱进行消炎治疗,才能使不适症状得到缓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流产后会有右侧下腹部疼痛的症状。常见的疾病有骨盆炎症、附件炎等。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头孢拉丁胶囊等抗炎药物。如果3-5日不见改善,可以去看医生。如果出现右侧下腹部疼痛,可能是因为有了急性的急性肠梗阻,比如有急性的急性阑尾炎、肾结石等,可以通过血液、尿路等检查来确定病因,然后进行相应的处理。
此外,在这个过程中要避免有性生活,同时要避免进食过多的油腻的东西,有助于改善症状。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人流后左下腹隐痛,可能是术后感染、妇科疾病等原因引起的。
在手术期间,如果消毒工作不到位,可能会引起卵巢感染或者输卵管感染,进而会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另外,如果女性不注意术后护理,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膜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进而会引起这种情况,患者要及时进行治疗,注意多休息,可以使用消炎的药物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刚做过人工流产,因为手术后会引起子宫的萎缩,而且刚做完术后会有盆腔充血和盆腔发炎等症状,因此术后会有一种阴道坠胀的症状。这个现象通常不会持久,术后1-2日即可消失。流产术后仍会感到肛门坠胀,或是以前没有逐渐加重,或是坠胀的情况比较严重。如果是这样的话,一定要提高警惕,看看有没有做过人工流产手术后的感染。如果是严重的话,很可能会引起慢性的盆腔炎和输卵管阻塞,建议通过盆腔B超、血液常规、阴道分泌物的检查来确定,确诊后要进行抗菌药物的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颗粒、头孢地尼片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