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是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都高,应该吃?患者是低...

会员23862511 4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是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都高,应该吃?患者是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都高,应该吃什么药?吃辛伐他汀一年了也没降下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昌波 内江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呼吸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4534
问题分析: 你好,你这种情况是属于高脂血症,低密度脂蛋白升高的危害性非常大,会造成动脉血管的粥样硬化,造成冠心病的。
意见建议:辛伐他汀的效果比较差,建议你可以买瑞舒伐他汀或者阿托伐他汀钙片来吃,效果比较好的。
任小娥 医师 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186976
问题分析: 首先注意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都高口服你说的药物肯定是没有什么治疗效果的。
意见建议:因为辛伐他汀主要是用于高胆固醇血症治疗的,你的情况建议是可以口服药物如吉非贝齐进行治疗的。
相关问答

一般多考虑为血之中的异常现象引起的甘油三酯正常但低密度脂蛋白偏高。需要注意避免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摄入,要到专业的内分泌科,根据血脂的情况来选择调整用药。注意适当的多吃绿叶食品,有利于这种血脂的恢复正常。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通常情况下,冠心病患者低密度脂蛋白应降至多少需要根据症状严重程度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冠心病患者症状较轻时,比如偶尔出现轻微的心前区疼痛、胸闷,应该将低密度脂蛋白值降低至2.6毫摩尔每升以下;患者频发心前区剧烈疼痛,呼吸急促,这时多半考虑是心肌梗塞或者梗死引起的,应该将低密度脂蛋白降至1.7毫摩尔每升以下。
此外,冠心病的饮食调理很重要,通过调整饮食中的营养素比例,可预防和控制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冠心病患者的低密度脂蛋白必须达标。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冠心病患者要严格控制低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增高会加快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因此,冠心病患者应该将低密度脂蛋白控制在2.6mmol/L以内。如果是心脏血管比较严重的狭窄,那么要严格控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一般是1.8mmol/L,目前主要用的是他汀类降脂药,比如瑞舒伐他汀、匹伐他汀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把饮食控制好。低盐、低脂,尤其是肉类、油类的东西一定要少吃。如果血脂比较高,建议近期要素食,所有的肉类,包括鸡肉、鱼肉、牛肉、羊肉等都减少服用,甚至是以素食为主。增加运动。一定要保证运动量,经常说的遛弯,不算运动,运动要有一定的强度。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总胆固醇6.24,甘油三酯0.52,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4.16,的确有可能引起脂肪肝的,想确诊脂肪肝,应该进行肝脏的彩超检查来确诊,首先就是低脂饮食,也就是说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如肉类,油炸类的食物的,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适量的多运动来消耗脂肪,定期复查血脂。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严重,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正常值范围是在2.07-3.62mmol/L。出现增高的情况,常见于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和家族性二型高脂蛋白血症、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肾病综合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