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右脚跟骨骨折,做手术钢板内固定,现在三个...

会员23639480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我是右脚跟骨骨折,做手术钢板内固定,现在三个多月月了,右脚的脚后跟比左脚明显向外突出了一块,请问这正常吗?是不是所有跟骨骨折手术都这样?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党信虎 护士 巨鹿县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140
问题分析: 骨折后手术很重要,而且手术后石膏打好了,跟自己后期的保养也是有问题的。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畸形了这种情况,是可以再次进行手术的,植骨也是可以考虑的。
杨彩辉 医生会员 北京市通州区新华医院外科 二级乙等
擅长:急性乳腺炎,乳腺增生,乳房纤维瘤
已帮助用户: 19148
问题分析: 你好,骨折最主要的治疗就是固定。所以要注意,不要松动,不然会影响生长,
意见建议: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营养,只要正规治疗,会减少或避免留下后遗症的。
相关问答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脚跟骨骨折取钢板后不会出现明显的后遗症。
后遗症主要是由于脚根骨骨折本身可能造成的后遗症,如局部出现疼痛不舒服,创伤性关节炎或者跟骨畸形、塌陷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脚跟部内钢板取出后需要静养一个月的时间,早期需要拄拐行走,不要完全丢弃拄拐,让身体完全的负重,不利于患者恢复,可能还会导致脚根骨塌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跟骨骨折患者来说,通常若骨折愈合成功,需等骨头全部愈合一年后再取钢板,由于当时骨折部位是相对稳定,比较适用于取钢板。
至于患者具体能不能拿钢板,主要是要看复诊片子,如拍片检查,骨折处骨折线根本看不到,即骨性愈合,骨小梁亦充分贯通,对此类患者可取出钢板,反之亦然,然后还要再等上一阵子。在手术治疗当中,医生应该选择合适的内固定材料以及正确的操作技术。
此外,对跟骨骨折在取出钢板时,必须重视对肌肤的防护,对跟骨骨折,取钢板最怕并发症是易造成皮肤坏死,若皮肤坏死,则可能会加重病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主要限制足部的负重和脚踝的屈伸活动。跟骨位于脚后下方,这是因为高处坠落、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的,特别是从高空坠落。跟骨粉碎程度、累及关节面的严重程度、跟骨高度、塌陷、移位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跟骨塌陷、累及关节面、移位等都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如果不影响到关节面,或是跟骨形态好,移位不大,可以做石膏固定,定期X线检查,根据愈合情况做出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骨折进行内固定术治疗后,是需要取出内固定物的。因为钢板存留体内过长,有的人可以出现异物反应,表现钢板部位红肿,疼痛等。因此如果年龄偏大或者身体条件较差,可以不做手术,一般对身体无影响,但如果出现异物反应,一定要及时取出。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手术后4-6个多月取钢板。
对于跟骨的重度增宽、足纵弓完全消失、跟距关节面受累、关节塌陷、关节塌陷、关节畸形等,推荐采用根骨解剖、植骨、钢板等。术后骨折的骨性愈合大约要8-12个星期,然后逐步进行功能训练,正常情况下要4-6个多月才能完全康复。跟骨骨折痊愈后,行走不疼痛,可以正常负重,可以取下钢板,从手术的周期来算,手术一年至两年可以取下。当然,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选择不取出,因为其会一直存在于人体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