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孕期羊水穿刺可以亲子鉴定吗?有危险吗

会员23606349 43 已回复
请问孕期羊水穿刺可以亲子鉴定吗?有危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永 河间市中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手足口
已帮助用户: 53167
问题分析: 一般羊水穿刺适用于16-20周左右的孕妇,随孕周的增加,羊水中胎儿细胞比较老化很难培养出结果了,孕周太小羊水中胎儿细胞数量少,同样很难培养出足够的细胞供显微镜观察。妊娠早淤16周不主张抽羊水,因为比较容易导致流产。
意见建议:羊水穿刺对胎儿是有影响的,如膜早破或感染等问题所致的流产或早产,这些风险大约在0.5-1%左右,但是相对于唐氏儿几辈子的问题,穿刺只是一过性的。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怀孕期间可以做亲子鉴定,一般在孕4-8个月比较适合做。
具体来说,亲子鉴定主要有两个方面:羊水亲子鉴定绒毛膜亲子鉴定。
1.羊水亲子鉴定:首先要做的是,抽取羊水,从羊水中抽取脱落细胞,用试剂提取DNA物质,然后与男子的DNA进行比对。
2.绒毛亲子鉴定:一般在怀孕八周后进行,需要提供母亲的样本进行绒毛检测,然后提取样本细胞核中所含的DNA,再进分析。担忧已孕初期胚胎发育不成熟,绒毛穿刺易引发流产,一定要在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四个月就可以进行亲子鉴定了。
在孕妇怀孕三个月以后,羊膜腔内的羊水就会逐渐形成,四个月时月时羊水基本充足,这个时候就可以进行羊膜腔穿刺,通过抽取羊水进行DNA鉴定。最好是在四个月后才进行羊膜腔穿刺,因为过早的话,羊腔膜内羊水比较少,所以穿刺起来会比较困难,而且也有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伤害。所以一般建议最少在四个月以后进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期间是可以做亲子鉴定的,在最早期时,可在怀孕的2个月左右,用特定仪器取绒毛这时就可做DNA鉴定,也可在怀孕4个月左右抽取羊水,然后做胎儿DNA鉴定,这两种检查方法都比较准确,能够达到99.9%以上。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羊水穿刺是产前检查的一种方法。需要用穿刺针刺破羊膜腔,抽取羊膜腔内的羊水。是安全的,对母体和胎儿均不会造成伤害,但也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的并发症是导致胎儿流产,不会超过1%,在B超下做正确的羊水穿刺将避开胎儿。这样对孩子造成的损伤就更小了。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有可能设备技术达不到要求,那么做出来的结果可能会有影响,另外做亲子鉴定这方面本身来说也有不同的项目。其次就是存在一个合法性的问题。不同的实验室收费也不一样,还有你做的项目也有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做完羊膜穿刺可能会有一些危险性,主要包括:
1、穿刺有可能造成流血,对胎盘的刺激可造成胎盘的大出血。
2、会造成对胎儿的伤害。
3、会导致羊膜腔的炎症,导致子宫受到严重的影响,从而影响到母体和胎儿的健康。
4、穿刺导致的羊膜破裂。羊水穿刺后要密切注意孕妇和胎儿在子宫里的状况,因为羊水会从断裂的动脉流入到血液中。在进行B超彩超的时候要先进行羊水的检查,确定羊水的状况,如羊水量不足,需要在B超的辅助下进行羊水穿刺。
如果出现腹痛、子宫胎动、头痛、头晕等不适,应立即告知医生,采取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