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我9月3日摔伤,拍片为髌骨骨折,...

会员21325991 61岁 已回复
请问我9月3日摔伤,拍片为髌骨骨折,打石膏休养,42天时看医生,取掉石膏,大夫说有淤血,腿脚肿,给开草药熏洗。现已四天,目前肿有些消,但还是肿,站立时感觉腿有些困,请问现在我可以锻炼走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沈苑玉 医师 东方友好医院内科
擅长:内科疾病: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26257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髌骨骨折之后42天,能否下地走路,需要看你骨折的具体情况还有愈合情况。
意见建议:如果现在还有肿胀,那么建议最好卧床,不要下地走路,适当抬高患肢,可以再床上坐相应的功能锻炼,如抬抬腿,绷绷脚之类的,至于是否能下床进行负重的功能锻炼,建议咨询一下你的主诊医生。
相关问答

在伤后早期疼稍减轻后就应该开始练习肢四头肌等长收缩,每小时不少于100次,来防止肢四头肌粘连和萎缩。为下地行走打好基础。膝部软组织修复愈合后开始练习抬腿,伤口拆线后如果局部不肿胀没有积液,可以带着石膏托扶双拐下地。4到6周后去除外固定,开始练习膝关节屈伸活动。此时应采取主动锻炼和被动锻炼结合,床上锻炼和鄄下锻炼结合的方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的骨折的情况,应用夹板外固定治疗的,4周就给予去掉夹板了,是不正确的,骨质是不可能愈合的,现在当然会疼痛、肿胀不适了。你要拍片子检查有连续性骨痂通过骨折线才能去掉夹板外固定的,你拍片子复查骨折线模糊就可以正常地走路了。坚持锻炼膝关节,肿胀也会慢慢好转的,其间可做热敷。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老人髌骨骨折可以使用牵引来进行治疗的,有条件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卧床休息为主,如果疼痛症状较重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来进行止痛的。可以使用气垫床能够有效的出现褥疮的情况,按时进行翻身防止出现肺炎。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髌骨骨折要循序渐进地进行康复锻炼,康复训练不要过于着急,刚刚愈合以后可以逐渐的运动,每天或者两三天适当的增加运动的量,而且运动的时候要观察是否有疼痛,肿胀等情况,如果有可以去医院复查。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在临床上对于髌骨骨折以后的病人锻炼的黄金期,在一个半月到三个月以内是髌骨骨折锻炼的黄金期。锻炼得过早就会影响到骨折的愈合,锻炼得过早,还没有明显的骨痂生长,过度的运动会影响骨折愈合。过晚锻炼的话关节肯定会出现僵硬的情况,超过三个月以后关节僵硬就非常严重了,后期再去锻炼的话恢复正常功能难度就非常大。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骨折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对位线欠佳的情况,这样的骨折称为不稳定性骨折。所以说一旦出现这样的对位线不佳的时候,需要及时的进行复位,复位主要是分为手法复位和手术复位。如果说可以手法复位或者是外固定的,就给予外固定,如果说需要手术的就必需及时的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以防骨折进一步的加重,从而引起了一些并发症,影响生命。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