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脚跟骨骨折,用什么用 药好。。

会员23116104 43 已回复
双脚跟骨骨折,用什么用 药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彦霖 医师 清河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病、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脂血症、糖...
已帮助用户: 26841
病情分析:你好,手术或者石膏固定后严格制动防止错位药物方面就吃些活血化瘀的可配合吃些伤科接骨片或接骨七厘散就好。
意见建议:饮食上1、饮食配合原则上以清淡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  2、多吃含锌、铁、锰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动物肝脏、海产品、黄豆、葵花籽、蘑菇中含锌较多;动物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小麦面粉中含铁较多;麦片、芥菜、蛋黄、乳酪中含锰较多,骨折病人可适当多吃。  3、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排便。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脚跟骨骨折建议进行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
脚跟骨骨折后,患者应该是卧床休息,初期可以做石膏,一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下楼运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患肢的高抬,避免血凝结,加快其循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屈伸、位置、站等动作。主要是加强肌肉和关节的运动。夜间进行热敷,白日施针,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鸡汤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对于骨折进行内固定术治疗后,是需要取出内固定物的。因为钢板存留体内过长,有的人可以出现异物反应,表现钢板部位红肿,疼痛等。因此如果年龄偏大或者身体条件较差,可以不做手术,一般对身体无影响,但如果出现异物反应,一定要及时取出。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跟骨骨折严重,骨折情况可以引起足跟肿胀疼痛不适功能影响,是否需要手术,需要当地正规综合性医院骨外科就诊X线拍片检查看看,一般足跟骨折没有错位塌陷粉碎性,可以保守治疗石膏固定制动,应用仙灵骨葆,骨肽片等药物促进恢复,如果足跟骨折粉碎性骨折以及错位塌陷明显,需要考虑手术治疗骨折复位钢板内固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脚跟骨骨折取钢板后不会出现明显的后遗症。
后遗症主要是由于脚根骨骨折本身可能造成的后遗症,如局部出现疼痛不舒服,创伤性关节炎或者跟骨畸形、塌陷的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脚跟部内钢板取出后需要静养一个月的时间,早期需要拄拐行走,不要完全丢弃拄拐,让身体完全的负重,不利于患者恢复,可能还会导致脚根骨塌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脚踝骨折一般不是非要做外科治疗,要看患者的身体状况。
脚踝骨折首先要到医院做X光,如果是轻度骨折,不需要做外科治疗,但是骨折严重移位、压缩骨折等,可以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复位。
如果骨折位置不是很好,可以先用胶布固定6个星期,六周后再做检查,然后再做进一步的检查。此外,脚踝出现裂缝性骨折时,需要进行保守处理。如果有严重的软组织损伤、开放性、多发性伤、复发性伤等情况,可以进行微创外科治疗。如果跟骨骨折严重的移位、压缩、骨不连、鸟嘴型跟骨等,都要进行外科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