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21岁,07年得的气胸,做了引流?患者男21岁,07....

会员22988103 2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患者男21岁,07年得的气胸,做了引流?患者男21岁,07年得的气胸,做了引流,前天在健身时又再次复发,今天去医院,已证实。。医生建议保守治疗2天,然后再复查。21我就是想知道吸氧的时间是24小时还是怎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海涛 医师 东马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22399
问题分析: 你好,自发性气胸一般多是发生在体型瘦长的患者中,有的甚至一个喷嚏都能引发气胸,建议以后改善一下体质,增加一下体重。
意见建议:一般医嘱吸氧的方式分为持续吸氧,必要时吸氧,你的情况是刚发病,建议持续吸氧,其实也不是必须24小时吸氧,保证大部分时间吸氧就可以。
相关问答

行胸膜腔插管术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完全恢复,气胸原因考虑是肺泡发育不良引起的可能大,应该手术治疗,如果不手术治疗,气胸容易复发。一般气胸的手术切口比较小的,容易好转的,也可以使用胸腔镜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胸要切除肺大泡。切除肺大泡以后就切除了气胸发生的根源,因此,在发生气胸以后,如果有肺大泡就要行胸腔镜下肺大疱的楔形切除术,加上胸膜固定术,使壁层胸膜和脏层胸膜在术后发生粘连,然后就不太容易出现大面积的气胸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少量气胸多无明显症状,但常见急性气胸常表现突然性胸痛、胸闷、咳嗽、喘气、心慌等症状,部分还可合并感染出现发热。出现突然胸痛、喘息、胸闷情况,需要尽快进行胸片、心电图检查,基本可确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胸排气的方法,通常有以下两种方式:常用的是胸腔穿刺抽气。当气胸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选用胸腔穿刺排气。当气体量较多的时候,可以每日、隔日抽一次。但是,每次抽气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一升,以免发生复张性肺水肿。常用的方法是胸腔置管引流术。胸腔置管引流,也就是在胸腔插上引流管,然后接水封瓶,进行持续的引流积气。这样的好处是气体慢慢的被引流出来,一般不会发生复张性肺水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能为瘢痕体质,治疗时做胸腔闭式引流留有瘢痕,伤口受到牵拉时可引起疼痛,另外,局部胸膜粘连也易引发胸痛。另外对疾病存在恐惧,且因社会生活节奏快、生活工作压力较大,也较易引发胸痛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从图片检查结果来看,看不出气胸性的改变,还需要结合临床症状表现进一步诊断。
指导建议:对于轻度的气胸来说,一般非进行性的也不需要特殊处理。能自行吸收恢复。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