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9月5号从3.5处跳下造成跟骨骨折,做的撬拨手术,10月7...

会员22772310 23 已回复
我9月5号从3.5处跳下造成跟骨骨折,做的撬拨手术,10月7号去医院复查大夫说拆掉石膏,要回去自己我9月5号从3.5处跳下造成跟骨骨折,做的撬拨手术,10月7号去医院复查大夫说拆掉石膏,要回去自己伸脚屈脚活动关节,但是当时手术打的钢钉就露在外面,当脚与小腿的夹角在90度左右的时候伤口就像撕开了一样,不能再继续动了,我想知道现在我该怎么办?是继续忍者伤口的疼活动关节还是等一个月后取出钢钉再活动??还有就是我想知道取出钢钉后多久能走路?还是取钢钉之前就试着走路?大夫说手术后两个月取钢钉。还有就是这种情况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谢谢各位好心的大夫,我也咨询了我的医师,但是没有得到答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邹璇 副主任医师 景德镇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骨关节炎,骨质疏松,腰椎滑脱,颈髓损伤,腰椎椎管狭...
已帮助用户: 2031
病情分析:那根钉子是置入于跟骨内的,一般不会固定于关节之间,所以钉子对你的活动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太大的影响。而你现在医生拆掉外固定的目的,也是让你早期的锻练,以防关节的僵硬,尽管疼痛,你现在还是应该锻练而不应该去等。
意见建议:现在走路绝对过早了,医生拆外固定是让你的锻练的而不是让你走路的,跟骨是负重的部位,骨折没有愈合之前绝对不可以负重,跟骨负重至少要三个月后,否则容易导致跟骨重新塌陷,现在你着重是锻练足部各个关节,尽管疼痛,也要坚持。
相关问答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于骨折紧急处理这个问题需要了解,对于骨折紧急处理这个问题为患者解答如下:1.骨折发生后,应当迅速使用夹板固定患处。如果不固定,让骨折部位乱动,有可能操作神经血管,造成麻痹。但是,骨折时,由于局部有内出血而不断肿胀,所以不应固定过紧,不然会压迫血管引起淤血。2.固定方法可以用木板附在患肢一侧,在木板和肢体之间垫上棉花或毛巾等松软物品,再用带子绑好。松紧要适度。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可以行微创手术的。跟骨骨折是一种很常见的骨折,在深圳,每年都会有不少人来这里做手术,比如建筑工地。跟骨骨折以往采用切开复位,大切口,内固定,但术后并发症较多,以皮肤坏死为主。为防止并发症,我们在数年前就进行了微创手术,手术方式是:小切口、钢板内固定、封闭复位、螺钉固定、关节镜下复位、用小螺丝固定,因此并发症较少。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术后的康复训练主要有:
1、术后主要是促进足踝肌肉等长收缩,促进静脉回流,恢复伤口。
2、1周后,若无明显肿胀、渗液,可逐步去除外固定支架,在白天进行被动活动,晚上使用支架。
3、2~3周后,病人的积极活动能力逐步增强,跟骨踝关节的功能也逐步得到改善。
4、6周后,患者可以逐步增加体重。
5、8~12周,骨折愈合,并进行负重训练。
6、大约6个月后,病人可以恢复正常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手术后,如果伤口未完全愈合,伤口尚未拆线,一般需要在术后两周左右复查。通常需要根据伤口的愈合情况来进行拆线。但是,如果伤口已经拆线了,一般要在出院后一个月再做一次复查,一般都是对跟骨进行X线片检查,看看骨折愈合情况,内固定有没有松动,甚至断裂,防止出现对位不齐,影响恢复效果。需要患者做好护理,尽量卧床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在外伤早期会有2-3天的浮肿,一般会在7-10天后逐渐消失。但是跟骨位于四肢的远端,局部的软组织比较少,血液回流缓慢,从而使患肢出现轻微的肿胀。
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可以通过服用迈之灵、红花、丹参等促进静脉回流的药物来帮助恢复。还有一种情况,如果肿胀比较严重,持续没有消失,就要考虑是否有下肢血栓的存在,应该做局部的超声检查,以排除血管损伤。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