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脂经服降脂药后,验血已正常了,今后是否要?我...

会员22768808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的血脂经服降脂药后,验血已正常了,今后是否要?我的血脂经服降脂药后,验血已正常了,今后是否要坚持长期吃辛伐他汀等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吉重 医师 山西省左云县益康儿科门诊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肠胃炎。小孩发烧,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82256
问题分析: 你好,如果你血脂已降至正常,则继续服用一段时间后可以停用辛伐他丁,因为辛伐他汀长期使用会对肝肾有影响。同时你平时饮食上要注意低脂饮食。
意见建议:如果你血脂已降至正常,则继续服用一段时间后可以停用辛伐他丁,因为辛伐他汀长期使用会对肝肾有影响。同时你平时饮食上要注意低脂饮食。
相关问答

血脂正常的情况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脂药。高血脂是引起心脑血管不良事件,如脑卒中、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合理达标的控制血脂能够有效的减缓或避免心血管不良事件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脂正常了可以停用降脂药,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日常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到劳逸结合。饮食要均衡,日常生活中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些水果和蔬菜。切忌吸烟饮酒等伤伤害身体的行为。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可以服用葡萄干,只要避免服用过量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即可,对血压无影响。葡萄干是由葡萄经过风干以后形成的果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老少皆宜的水果佳品。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需要长期吃,胆固醇对人体的危害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慢慢的产生动脉粥样硬化的斑块,慢慢的让斑块越来越大,而降脂药它对血脂的调节,以及血脂的调节对人体的一些保护作用,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因为血脂异常的本身是终身的,所以对血脂的异常的干预也应该是终身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能治好,有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时间久了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管狭窄,甚至是血管梗阻。高血脂的发生和个人体质及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有关系。可以服用他汀类降血脂类药物治疗,定期复查血脂及肝功能看一下。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得了血脂高的用他汀类的药物降脂治疗是理想的。他汀类降血脂的药物对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脂都有降低作用。还具有保护血管,延缓动脉硬化发展的作用。他汀类降压药很多,大约有七八种左右,但应用效果较好的瑞舒伐他汀钙临床反映较好,应用得较为广泛,在口服药物治疗疾病时,应低盐,低脂饮食,注意休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