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吃土豆就胀肚子

会员22555776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一吃土豆就胀肚子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田存肖 李怀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7495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您的描述,可考虑为这个会引起腹胀的。建议去医院消化内科检查,如果腹胀可以少吃土豆,同时还要少吃粉丝粉条凉粉,不要吃苏打饼干等,
相关问答

可以吃土豆的。孩子拉肚子一般都是由于肠道出现了消化障碍,吸收能力出现了下降,就会产生呕吐,腹胀腹泻等表现,可以采用口服健胃消的药物来进行用药治疗,是可以很快好的。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一吃饭就胀,通常是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等因素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1.消化不良:如果是因为吃了东西,胃里的食物无法消化,无法进入肠道,就会导致胃里的胀气,这时候可以口服一些促进消化的药物,比如山楂丸。
2.慢性胃炎:还有一种是患有慢性胃炎的人,在吃完东西之后,胃里的胃酸会增加,从而受到胃酸的刺激,从而导致损伤的部位发生,这时候可以口服一些能够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吃饭肚子就胀,首先,饮食上要注意不能吃的太饱,要慢慢咀嚼,避免吃太多高蛋白、高脂肪、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特别是晚上,可以有效的缓解腹胀的情况。
患者也可以在饭后进行适当的运动,比如步行,有助于消化和吸收,缓解腹部胀气。
如果不能改善,可以口服多潘立酮,甲氧氯普胺等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还可以口服胃蛋白酶合剂,促进消化和吸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吃饭肚子就胀,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还需要注意日常护理,分析如下:
1.使用药物:如果一吃饭肚子就胀,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枸橼酸莫沙必利片、大山楂丸等,有利于控制病情。
2.注意日常护理: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同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过度劳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哺乳期孩子拉肚子母亲能吃土豆,土豆含有大量的淀粉、蛋白质、脂肪、纤维素花青素、核黄素、尼克酸、硫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健脾和胃、润肠通便、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胸胀肚子胀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
出现胸胀肚子胀,主要考虑可能是由于胃胀所导致,临床上引起胃胀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胃蠕动功能减低,突然短时间内进食过多就容易导致胃胀。如果还伴有其他症状,还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治疗。
平时要保持心情的舒畅,避免生闷气,避免情绪过于暴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对疾病恢复有一定好处。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