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吃多了没事吧?

会员22546221 8 已回复
土豆吃多了没事吧?儿子最喜欢吃土豆,今天吃了许多炸薯条,是3个掌心那么大的土豆做的,土豆是新鲜的,没有发芽,还是担心会不会得什么病的?做了许多本来是晚饭后大家一起吃的,可是都被馋嘴的儿子偷吃了,吃这么多不会有什么事吧?之前道听途说,吃多了马铃薯对胆囊不好,有这说法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会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不孕不育等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9391
问题分析: 你好,新鲜的是没事的,一般发芽、霉烂的土豆不不能,会使人呕吐、腹泻,甚至抽搐、昏迷等,土豆里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钙、磷、铁、钾等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吃些新鲜的土豆,注意蔬菜应搭配的吃,这种情况没事的,不必担心的
相关问答

经常吃会造成营养不平衡,土豆的蛋白质对发育没有好处,土豆中的蛋白,不属于优质蛋白。只要不吃发了芽的土豆通常没事,但是土豆中的淀粉较多,过量吃容易发胖,马铃薯含有大量淀粉,长期以来成为糖尿病人禁忌。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吃土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促进身体健康成长、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但是吃土豆吃得太多,也是有坏处的,因为土豆中含有一种生物碱是有毒的,吃得太多会导致恶心、呕吐、腹痛、腹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一起吃,但是不能多吃。山药和土豆都是高淀粉食物,在胃肠道和口腔内会被分解为大量葡萄糖和麦芽糖,属于典型的高糖食物,糖尿病人禁用。山药和土豆都是产气食物,所以胃肠溃疡,肚子胀气的人不宜多吃,避免胀气引起肠胃穿孔。山药中含有一定量的异体蛋白,属于导致过敏的物质,所以过敏体质的人不适合吃,避免过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土豆现在已经作为的主要农作物食用,含钾量非常高,同时富含淀粉和多种微量元素对身体生长发育有帮助,经常食用土豆会降低高血压和中风的危险。但是如果平常吃太多土豆身体会发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减肥期间若是吃多了,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运动锻炼等方式进行补救。
1.饮食调理:减肥期间,一般需要控制身体摄入的热量。若吃多了,可能会导致热量超标,影响减肥效果。通常需要减肥做好饮食调理,制定健康的饮食计划,注意保持低脂饮食,可多吃青菜、黄瓜、韭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有助于促进胃排空,避免脂肪堆积在体内。
2.运动锻炼:减肥期间若是吃多了,还需进行运动锻炼,主要可以通过长跑、游泳、跳绳等方式,促进能量消耗,帮助燃烧脂肪。若是长期坚持,通常可以达到较好的补救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黑枸杞吃多了会上火,腹泻,眼睛红肿。因为枸杞性甘,因此一旦用量多度就会上火,特别是阴虚体质的人。黑枸杞能有效的温热身体,对于普通人来说的确是很好。但是如果正在感冒发烧,或者患有炎症的话就要注意了,服用黑枸杞会引起腹泻等症状。而且这对于体热的朋友们来说,吃黑枸杞也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了,很容易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在内热未清之前,一定要慎用。热上加热,难受的只有自己。其次黑枸杞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胡萝卜素等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对人体非常有利,特别是其中的胡萝卜素对眼睛有保护作用,但是如果食用过多,就会增加眼睛的负担。一般正常人每天吃8克左右就可以了,如果需要通过服用黑枸杞来保健的话,可以适当的多吃一点,但最好也不要超过10克。建议脾胃虚弱的人夏季不宜吃枸杞,否则易出现食欲下降、胃脘满闷的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