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号我的左脚跟骨骨折,现在手术后两个月了,.....

会员22509149 3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013年8月3号我的左脚跟骨骨折,现在手术后两个月了,脚能下地了,我现在能过性生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小英 护士 于都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肌炎、糖尿病、消化性溃疡、阴道炎、子宫内...
已帮助用户: 4753
问题分析: 你好,你这种情况,可以过性生活的,不影响你的骨折的愈合的,但要注意不要弄到骨折处就行。
意见建议:你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过度的性生活会伤身体的,一般控制1周1-2次就行的。
相关问答

一般跟骨骨折的手术后,在8-12周后就可以进行适量的利用拐杖来进行负重锻炼了,这主要是锻炼踝关节屈伸以及腿部肌肉的训练,下地负重断裂不感觉到跟骨部位明显的疼痛为主,这种锻炼是慢慢进行的,应该循序渐进,并且要根据锻炼的感觉来适量的增加负重量。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对于骨折进行内固定术治疗后,是需要取出内固定物的。因为钢板存留体内过长,有的人可以出现异物反应,表现钢板部位红肿,疼痛等。因此如果年龄偏大或者身体条件较差,可以不做手术,一般对身体无影响,但如果出现异物反应,一定要及时取出。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跟骨骨折手术后4-6个多月取钢板。
对于跟骨的重度增宽、足纵弓完全消失、跟距关节面受累、关节塌陷、关节塌陷、关节畸形等,推荐采用根骨解剖、植骨、钢板等。术后骨折的骨性愈合大约要8-12个星期,然后逐步进行功能训练,正常情况下要4-6个多月才能完全康复。跟骨骨折痊愈后,行走不疼痛,可以正常负重,可以取下钢板,从手术的周期来算,手术一年至两年可以取下。当然,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也可以选择不取出,因为其会一直存在于人体中。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脚跟骨骨折建议进行物理治疗、一般治疗等。
脚跟骨骨折后,患者应该是卧床休息,初期可以做石膏,一个月之后可以进行下楼运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患肢的高抬,避免血凝结,加快其循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屈伸、位置、站等动作。主要是加强肌肉和关节的运动。夜间进行热敷,白日施针,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疗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鸡汤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骨折手术后,如果伤口未完全愈合,伤口尚未拆线,一般需要在术后两周左右复查。通常需要根据伤口的愈合情况来进行拆线。但是,如果伤口已经拆线了,一般要在出院后一个月再做一次复查,一般都是对跟骨进行X线片检查,看看骨折愈合情况,内固定有没有松动,甚至断裂,防止出现对位不齐,影响恢复效果。需要患者做好护理,尽量卧床休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跟骨骨折手术后吃田七、富含蛋白质等食物伤口愈合较快,具体内容如下: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跟骨骨折手术后,患者可以适量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鸡蛋、牛奶、鱼肉等,以促进伤口恢复,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为机体提供能量,促进伤口较快愈合。
2.田七:跟骨骨折手术之后,伤口周围可能出现肿胀的情况,患者可以用田七煲汤,来消肿止痛,促进伤口血液循环,促进伤口较快愈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