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门前面有个绿豆粒大的地方疼痛请问是不是痔疮?

会员174014942 48 已回复
肛门前面有个绿豆粒大的地方疼痛请问是不是痔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罗芬 主治医师 九江市中医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便秘,腹泻,慢性肠炎,溃疡性肠炎,胃炎,胃溃疡,胃...
已帮助用户: 30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很有可能是患有痔疮。痔疮指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临床上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内痔的表现主要为出血和脱出;外痔的主要表现为肛门不适,潮湿不洁,瘙痒,有时伴有剧痛。
痔疮的治疗原则是以保守治疗为主,症状严重者可考虑手术治疗,根据你的情况,应以保守治疗为主,注意生活规律,防止便秘和腹泻,保持大便通畅。谢谢!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的图片我看到了,这个痔疮是很大的,可能保守治疗效果欠佳,需要通过手术处理的。
指导建议:建议需要去当地大型三甲医院肛肠科就诊,通过手术处理手术以后,再使用一些痔疮膏进行对症治疗,可以预防反复发作,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久坐不动,不要久坐久站和久蹲。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看看肛肠科的医生,一定要保持大便通畅柔软,养成定时大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戒酒和避免吃辛辣食物,就一定会改善。症状轻时可以先使用痔疮膏有一定作用。必要时候可以手术治疗,但是注意之前说过的问题,否则手术后患有复发的可能。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痔疮的治疗主要以缓解或者减轻症状为主,也无法治疗好。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很难说,根据症状,如果有疼痛或便血,认为肛裂或痔疮更有可能。如果有疼痛和大便习惯改变,大便有脓的症状,对于肿瘤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比较好的办法是去正规医院检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痔疮分为内痔和外痔,内痔可能会有疼痛感,外痔不会。内痔的症状一般表现为无痛性持续性流血,内痔一般不会引起来疼痛。如果内痔合并感染或者嵌顿水肿,形成血栓,可能会引起来疼痛。外痔分为结缔组织外痔、炎性外痔,以及血栓性外痔。结缔组织外痔一般不会引起来疼痛。如果是血栓性外痔,会引起来肛周的剧烈疼痛。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应该是痔疮或者大便干结引起的,需要经常喝一些下火的凉茶,比如中成药的药饮等,不要经常喝酒不要穿紧身的衣服,避免不洁性交,多吃新鲜的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也可以口服一些维生素。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排便以后出现刀割样疼痛并不一定是痔疮引起的,需要及时的进行检查,确定是不是由肛裂引起的疼痛,痔疮一般不会引起疼痛,还是有肛裂的原因,需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如果是肛裂可以手术。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