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多 时间过长 要吃什么药?中药好还是西药好呢?

会员22412359 19 已回复
月经量多 时间过长 要吃什么药?中药好还是西药好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柳亚红 主治医师 新邵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排卵期出血,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05952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像这个情况的话建议你及时到医院检查B超看看月经量多经期时间长的原因,必要时需要及时消炎后要是有同房还需要及时检查血HCG值必要时需要及时诊断性清宫后病理检查的情况的,一般是建议西药治疗
意见建议:注意卫生,。注意保持心情愉快,注意月经期间保暖的情况的
关注
白亚平 医师 河间市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3979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月经量超过80ml需要看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长期的月经过多可能由于感染,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血液病,或者功能异常都有可能引起。
意见建议:检查B超及性激素六项,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注意经期的保暖及休息。
关注
王忠平 医师 河间市黎民居中心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霉菌性阴道炎,月经不调,痛经
已帮助用户: 62017
问题分析: 你好,月经期前两天量大一些是正常现象.有血块也并非异常.使子宫内膜脱落水平的关系.如果月经量超过80ml需要看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长期的月经过多可能由于感染,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血液病,或者功能异常都有可能引起.
意见建议:意见建议:检查B超及性激素六项,查明病因再对症治疗。注意经期的保暖及休息。
相关问答

通过饮食来补充生理所需的营养素,猪肉、大豆、花生、火腿、黑米、动物肝脏、紫菜、海带、奶、谷类、香蕉、核桃,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鸡蛋、胡萝卜、西兰花、菠菜、莴苣、橙子、杏、红薯,可适当补充一些温补暖身的食物或缓经止痛的食物,寒性体质的女性可多吃狗肉、羊肉、栗子。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吃屈螺酮炔雌醇片、当归、益母草等能让月经量多。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人流后月经量减少,通过激素6项检查,发现无异常现象,主要是因为做了外科手术造成的子宫内膜受损,所以来例数较少,可以口服屈螺酮炔雌醇片,通过三个月的时间来加速子宫内膜的恢复,这样就能增加经血量。如果仅仅是月经量少,但没有明显的排卵症状,可以在来例假的一星期内口服一些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药材,例如当归、益母草、黄芪、红花、莪术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期间可以红糖泡水喝,红糖性温、味甘,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这样泡水喝效果还是挺不错的,可以使月经量增多,同时要注意饮食清淡,不吃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来说,月经量多可以通过服用八珍颗粒来调理,效果较好。
八珍颗粒一般是在月经之前的一个礼拜内服用,直到月经结束后。此外,在来例假期间服用氨甲环酸、安络血等止血药物,可以起到缓解月经量的作用。如果药物治疗后,月经量没有下降,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明确导致月经过多的原因,常见的原因包括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病变等。必要时需要进行诊断性刮宫,刮出的子宫内膜需要进行病理分析。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正常女性每次月经的月经量应该是在50到60毫升左右,如果月经量超过80毫升,就属于月经量过多的情况。月经量过多通常是因为月经不调,或者是女性的妇科疾病所引起。月经量过多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用点止血颗粒等药物治疗。在饮食上要多吃含铁高的食物,这样可以补充孕期营养,比如多吃菠菜、木耳、大枣之类的食物都可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量多,女性应该吃富含营养的食物,也可以吃蔬菜。
从中医角度来讲,女性月经量多可能是脾气亏虚、肾精不足等原因导致的,长期如此,可能会造成贫血,容易出现面色苍白、神疲乏力、气短等症状。这时女性应该吃富含营养的食物,比如牛肉、鸡蛋、牛奶等,也可以吃新鲜的蔬菜,比如菠菜、小白菜等。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吃水果,比如苹果、葡萄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