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性气胸?我是大学学生,踢球时因为撞击胸右侧气胸...

会员88935496 43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特发性气胸?我是大学学生,踢球时因为撞击胸右侧气胸百分之八十四。现在在做吸氧和穿刺排气,我想知道以后的复发率是多少?以后可以进行剧烈的体育运动吗?如果可以大概要恢复多久?如果做手术切除的话分别是怎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钢 主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胸外科常规及疑难疾病的诊治
你好,气胸通常由扩张了的肺泡破裂而引起,又称为肺大泡,
建议你做一个肺部的ct,看下还有没有其他的肺大泡,如果有的话,这些肺大泡就像定时炸弹一样,随时还可能再破,因此需要手术将这部分肺组织切除。现在一般选择胸腔镜手术,术后恢复快,效果也理想
相关问答

可能为瘢痕体质,治疗时做胸腔闭式引流留有瘢痕,伤口受到牵拉时可引起疼痛,另外,局部胸膜粘连也易引发胸痛。另外对疾病存在恐惧,且因社会生活节奏快、生活工作压力较大,也较易引发胸痛等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行胸膜腔插管术一般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完全恢复,气胸原因考虑是肺泡发育不良引起的可能大,应该手术治疗,如果不手术治疗,气胸容易复发。一般气胸的手术切口比较小的,容易好转的,也可以使用胸腔镜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少量气胸多无明显症状,但常见急性气胸常表现突然性胸痛、胸闷、咳嗽、喘气、心慌等症状,部分还可合并感染出现发热。出现突然胸痛、喘息、胸闷情况,需要尽快进行胸片、心电图检查,基本可确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胸排气的方法,通常有以下两种方式:常用的是胸腔穿刺抽气。当气胸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选用胸腔穿刺排气。当气体量较多的时候,可以每日、隔日抽一次。但是,每次抽气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一升,以免发生复张性肺水肿。常用的方法是胸腔置管引流术。胸腔置管引流,也就是在胸腔插上引流管,然后接水封瓶,进行持续的引流积气。这样的好处是气体慢慢的被引流出来,一般不会发生复张性肺水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手术之后,三天或者五天左右就可以拔除胸引管,如果术后还有漏气,这种胸引管时间会长一点。术后十天左右可以拆线,十天拆完线之后可以复查胸片,没有明显的胸腔积液就可以拆线,然后就可以回家休养,休养半个月左右,就能正常生活。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问题分析:你好,从图片检查结果来看,看不出气胸性的改变,还需要结合临床症状表现进一步诊断。
指导建议:对于轻度的气胸来说,一般非进行性的也不需要特殊处理。能自行吸收恢复。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