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性的气胸,不好抽气,应该怎么...

会员96916912 27 已回复
包裹性的气胸,不好抽气,应该怎么治疗?已经吸氧静养四天了,还有少量气体,能不能泡温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周钢 主任医师 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胸外科常规及疑难疾病的诊治
少量气体的话,有没有胸闷气促等症状,要根据量的大小决定,大的话需要抽气,小的话机体可以自己吸收,在疾病没有恢复之前最好不要泡温泉,避免加重病情。
1,继续进行治疗,多休息,促进早日康复。2,进行X线复查,明确气体的量,明确治疗方案
相关问答

可以用胸腔闭式引流。气胸是指气体进入胸膜腔,造成积气状态,称为气胸。多因肺部疾病或外力影响使肺组织和脏层胸膜破裂,或靠近肺表面的细微气肿泡破裂,肺和支气管内空气逸入胸膜腔。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治疗气胸应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采用相应的治疗方案进行治疗。气胸量小于30%的患者,如果身体没有不适症状,则不需要特别处理,可以继续观察,但患者应定期前往医院复查胸片。如果患者的气胸量较大,应采用胸穿抽气与胸腔闭式引流术进行治疗。对于反复发作的气胸患者一般采用胸腔镜肺大疱切除手术加以治疗。治疗期间患者应尽量少说话,减少肺部活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生气胸,要根据气胸的严重程度,决定不同的治疗方法。不严重时,可以采用穿刺抽气的方法,排出胸腔气体,促进胸膜愈合。气体含量较多的,需要做胸腔闭式引流术,将气体引流出来。在经过胸腔闭式引流术后,气胸仍不能痊愈,则需要做肺修补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少量气胸多无明显症状,但常见急性气胸常表现突然性胸痛、胸闷、咳嗽、喘气、心慌等症状,部分还可合并感染出现发热。出现突然胸痛、喘息、胸闷情况,需要尽快进行胸片、心电图检查,基本可确诊。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胸是胸外科常见的一种疾病,是肺大疱破裂之后,气体进入胸膜腔所形成的,的治疗方法包括胸腔穿刺,胸腔闭式引流和开胸手术或胸腔镜手术,目前常用的胸腔镜手术在做法是选取长约3cm的手术切口,胸腔镜探查,找到肺大疱的位置,卵圆钳夹基底部,应用内镜下切割吻合器切除肺大疱,试水膨肺无明显漏气后,用纱布均匀摩擦胸壁做胸膜固定,完成整个手术过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气胸排气的方法,通常有以下两种方式:常用的是胸腔穿刺抽气。当气胸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选用胸腔穿刺排气。当气体量较多的时候,可以每日、隔日抽一次。但是,每次抽气的时候最好不要超过一升,以免发生复张性肺水肿。常用的方法是胸腔置管引流术。胸腔置管引流,也就是在胸腔插上引流管,然后接水封瓶,进行持续的引流积气。这样的好处是气体慢慢的被引流出来,一般不会发生复张性肺水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